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女双混双阵容变脸 并非偶然之举重组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9:1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的硝烟刚刚散去,世界羽联超级赛——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又接踵而至。角逐上述两项赛事,中国队的出征名单中出现了女双、混双新组合。在距离奥运积分赛仅余半年之际,中国队如此大规模“变脸”耐人寻味。

  近一年来,杜婧/于洋和马晋/王晓理一直是中国队中最活跃的两对女双组合。刚刚结束的巴黎世锦赛,这两对组合分获女双冠、亚军,这进一步奠定了她们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不过,出战中国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于洋却将与王晓理牵手,而马晋则将与国家二队的钟倩欣合作。按说,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积分赛还有7个月,新组合尚有磨合时间,但这次国羽教练组对一双、二双“动刀”不禁让人浮想连翩。

  在调整女双组合的同时,混双同样出现了新组合——何汉斌/马晋、徐晨/于洋、陶嘉明/田卿等。何汉斌/马晋的组合颇为引人关注,此前,两人从没有合作经历,将他俩“合二为一”,看上去似乎是在为郑波、于洋的合作腾出空间,因为郑波、于洋被公认为国内混双选手中综合能力最强的男、女选手。去年的苏迪曼杯赛,中国队在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排出了郑波/于洋这对临时组合,结果两人不负众望,一举击败韩国名将李龙大/李孝贞,为中国队实现三连冠立下头功。

  应该说,国羽此番“变脸”不算是意外,以往,国羽也有变动阵容的举动,其原因无外乎队员出现伤病、合作效果不理想,或是试验新阵容。比如杜婧/于洋就曾经经历过几次拆分,而北京奥运会后,男双组合中最具竞争力的蔡赟/付海峰也曾被拆分,分别与徐晨、沈烨合作。当时总教练李永波的想法是,通过“以老带新”尽快打造出两对世界顶尖组合。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这一思路中途搁浅。如今,国羽在女双、混双上的大动作似乎延续的就是当年的思路。

  □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