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获胜直言自己幸运 否认经典斯诺克是致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轮战胜梅希文,第二轮淘汰古尔德后,马克-塞尔比又在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4决赛中以5比1力挫马克-金,在晋级半决赛的同时,离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排名积分赛的冠军又近了一步。赛后,马克-塞尔比直言自己“非常幸运”。

视频-逆转王连施杀手锏 超强斯诺克串烧令对手抓狂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特别是在比赛中可以连续打出两杆过百,我自己觉得还能继续比赛是非常幸运的。”赢了球的塞尔比心情不错,面对记者的提问总是侃侃而谈。

  在本场比赛第一局中,塞尔比曾在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五次做斯诺克上演翻盘一幕,从而先胜一局。在塞尔比看来,第一局通过做斯诺克的方式取胜是否成为他赢得整场比赛的主要原因?对此,塞尔比予以否认:“并不是这样。虽然第一局非常重要,但是其实在这样的比赛中每一局都非常重要。比如说第二局我本应该能够赢,所以说互相来说机遇还是平等的。”虽然塞尔比并不认为第一局成功上演做斯诺克好戏奠定了自己最终的胜利,但毫无疑问,能够在第一局比赛中逆转取胜自然使得塞尔比信心大增。那么,在如今以进攻为主的比赛中,做斯诺克这一环节是否尤为重要?在这一方面,塞尔比有着自己的理解:“我只不过是在必须要做球的时候才会进行斯诺克做球。每一局的比赛就看它的需要。从第一局来说,它不是进攻型的比赛,所以当时决定要做斯诺克。”

  在塞尔比晋级四强后,另一场1/4决赛还在进行中。当时,马修-斯蒂文斯暂时以4比2领先阿里斯特-卡特。在斯蒂文斯胜利在望之时,有记者要塞尔比展望他自己在下一场比赛中的胜利前景。面对记者的提问,塞尔比拒绝了预测。“我也不能预测下场比赛,可能是和马修打,可能是和阿里打,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我只能保证在下一场比赛会更努力。我打完这场比赛后,应该觉得是有希望(赢的)。”

  在本次比赛前,塞尔比仅获得过一个排名积分赛的冠军,即08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如今,众人在赛前猜测的夺冠热门只剩下塞尔比一位选手,因此,他极有希望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积分赛的冠军。如果能够摘得桂冠,塞尔比将会怎样庆祝?“等到比赛结束后,而且得等我回到家后,和朋友一起庆祝。”塞尔比说道。

  在本场比赛中,马克-金曾做了一个将手放在自己头下比划的动作。有记者问塞尔比是否了解这个动作的含义。塞尔比笑着说:“他有可能因为自己打得不是很好,所以他想把自己‘干掉’。”听到塞尔比的猜测,记者们纷纷相视一笑。

  (止大)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