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6杆斯诺克造防守名局 绝佳机会这次能否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0年上海荣威大师赛展开了1/4决赛较量,在多位大牌不幸过早出局之后,2届大师赛冠军,80后人气偶像马克-塞尔比成为了本届大师赛硕果仅存的大牌明星,也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最终塞尔比没有让球迷失望,5-1击败马克-金,拒绝冷门再次出现。

视频-逆转王连施杀手锏 超强斯诺克串烧令对手抓狂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比分来看,似乎塞尔比赢得很轻松,但如果仔细回顾本场比赛进程,塞尔比赢得非常艰难,尤其前半段两局球,塞尔比都是在手感不佳,落后情况下置之死地而后生,这两局也成为了全场比赛胜负手。

  首局比赛,当时马克-金抓住塞尔比一次棕色4分球失误,清完球台所有红球单杆打出43分完成超分,此时台面只有27分,而马克-金领先33分,之后塞尔比一次解球失误送给马克金4分,马克金利用自由球机会组合球尝试将黄色2分打进,此时台面只有25分,而马克金领先莱切斯特小丑多达35分,如果遇上别的球员,或许选择放弃了,因为这只是刚开始第一局比赛。

  然而莱切斯特小丑并没有轻易放弃,之后13分钟塞尔比展示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先是连续做出3杆斯诺克迫使马克-金解球失误送去12分顺利追回失地,之后塞尔比又连续做出3杆斯诺克和一杆高质量防守,再次迫使马克金出现两次MISS,凭借6杆精妙细腻的斯诺克和一杆高质量防守,塞尔比迫使对手5次犯规拿到了20分。

  最终塞尔比漂亮收完球台最后4个彩球,75-65硬是从马克金手里抢下第一局胜利,当塞尔比打进最后一个黑球之后,全厂爆发雷鸣般掌声,许多在场球迷都位塞尔比的韧劲和深厚安全球功力而折服。这一局堪称本届上海大师赛最经典防守对局。

  而在比赛第三局,马克-塞尔比再次36-68落后,而台面只有35分,顽强的塞尔比再现“逆转王”本色,连续做出两杆斯诺克,再度迫使马克金连续4次解球犯规被罚去16分,之后塞尔比收完全台再度逆转,连续两局在领先情况下被塞尔比逆转,窝囊的马克金之后心理明显出现波动,第四局塞尔比两次失误,马克金没能把握住,很快再次丢掉一局,而在局间休息之后,士气大振塞尔比连续两局破百最终淘汰马克金进入4强。塞尔比这两局逆转值得很多现在年轻80后选手学习,试想,如果这两局让那些意志品质相对较弱球员来打,也许之后比赛就会是另外景象了

  众所周知,塞尔比除了英俊的外表与搞笑的表现力,其十足的韧劲也让人印象的深刻,而上赛季塞尔比一个月内上演了两场不可思议大翻盘——英锦赛连下5局逆转科普以及大师赛决赛连下4局逆转奥沙利文夺冠的好戏至今让人难忘,而本场比赛,塞尔比将韧劲与深厚防守功力再次展现到中国球迷面前,而类似这样通过精妙细腻斯诺克扭转比赛战局,塞尔比已不是第一次上演。

  在08年超级联赛对垒亨德利比赛中,当时塞尔比已经提前获胜(4-1领先),第6局塞尔比需要做出2杆斯诺克才能追回比分情况下,奇迹般连续做出了三杆非常精妙细腻的斯诺克,迫使90年代球王两次解球犯规,被罚10分,最终塞尔比收完全台硬是从亨德利手中夺走了1000英镑,尽管在绝对准度,围球以及选球上,塞尔比还有四大天王有一些差距,但在心理层面这一环,塞尔比已经具备超一流水准。

  上海是塞尔比福地,但同时也给了莱切斯特小丑些许遗憾,之前四次上海之旅,尽管马克-塞尔比有过打败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精彩战役,并连续3次打进4强,但最终都遗憾被挡在决赛的门外,阻挡马克塞尔比进入决赛道路都是一些知名度不太高的选手(汉密尔顿,戴尔和沃尔顿),明天晚上,莱切斯特小丑在半决赛注定会再次面临一名知名度远不及四大天王的选手的挑战,不知道这一次塞尔比能否打破宿命。(韩悦天)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