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链球全能挑战赛:室伏广治海德勒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4: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据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国际田联的消息,2010年国际田联男女链球全能挑战赛结束,日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室伏广治和德国的世界冠军海德勒包揽了男女全能冠军头衔。

  今年国际田联男女链球全能挑战赛共有11站比赛,但只累计运动员其中7站比赛的成绩积分,每名运动员至少参加3站以上的比赛才有资格获得全能排名,其每站成绩根据成绩折合成分数计算。

  室伏广治凭借最后两站挑战赛戏剧性的成绩,其中包括意大利里埃蒂比赛中创造的80.96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最终以238.52分获得全能冠军并拿走30000美元奖金。塔吉克斯坦的纳扎罗夫虽然获得3次比赛冠军,但仍以2.50分之差屈居亚军,斯洛伐克的查弗里塔格名列第3,积分是235.26分。

  女子全能争夺同样激烈,大阪世锦赛冠军海德勒与波兰的世界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沃洛达茨基均取得了两站比赛的胜利,但前者总成绩只比后者好了不到一米(225.88分),最终摘自女子全能冠军桂冠,俄罗斯的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利亚先科名列第3,总分是223.96分。

  中国选手张文秀因只参加了一站比赛,仅以73.7分排名第16。(杜文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