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小将向比利时神童挑战 华丽表演让卢卡父亲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4:0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在中国,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小孩开始进行斯诺克练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圈内人士总是在谈论,中国的青少年球员是否会统治将来的世界斯诺克,不过当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横空出世后,似乎没有人再愿意谈论这样的话题,年仅15岁便轰出54杆147的纪录显然不是那么容易打破的。不过在今天,便有一位中国小将向卢卡发出挑战,而他华丽的表演也让卢卡的父亲感到震惊。

  与昨天一样,9日上午,年仅15岁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继续在第三届台球博览会上亚林展区进行表演,突然一位名叫赵心童的小男孩走上前去提出要和他打一局球,卢卡欣然接受。

  卢卡开球、赵心童防守,卢卡拼球失误,赵心童长台命中抢下30多分。卢卡不甘心,再度拼球依然不中,赵心童再度命中长台得到30多分。此时卢卡才发觉情况不对,急忙做出防守,不过赵心童却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再度抢下20多分后轻松结束比赛。

  熟悉中青赛或者中巡赛分区赛的球迷们对赵心童可能并不陌生,这位年仅12岁的小球员师从国家队教练、名宿伍文忠,也是伍文忠最喜欢的一名弟子。“我很喜欢这个小孩,听话,悟性也好,打球很准。现在只要我出去比赛或者带队集训,我都会把他带在身边,就是让他多看多学习。”

  而据伍文忠介绍,今天早上赵心童其实是来台博会挑选球杆的,“他们让我试一下这根‘HUNT’,然后我刚好看见卢卡,听说他很厉害打了54杆147,所以就想过去跟他打一盘,不过打完一局他好像兴致并不高,所以就不打了。”拿着一杆第一次上手的球杆,赵心童干净利落的“切”了卢卡一局。

  而赵心童华丽的表现自然被卢卡的父亲看在眼里,而当他得知这位小球员只有12岁时,他震惊的张大了嘴巴。“你说什么?他才十二岁?噢,那他了不起了,真的。”

  12岁的赵心童在中国这一年龄段的球员中来说,确实算得上佼佼者,但也绝非是王者,至少从目前来看比他更厉害的小将还有那么几个。而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卢卡的父亲再次震惊。“噢,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不得不说,好吧,在这个年龄段来说中国的选手要强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选手。如果他能够保持住自己对于斯诺克的专注,不被其他事情例如女孩子等等干扰,那么他将取得非凡的成就。”

  不过,对于自己的儿子卢卡,他的父亲还是充满了赞扬之词。“要知道,卢卡在这个年龄段的选手中是绝对的欧洲第一,他取得过太多的冠军,而且他也同许多参加职业赛的球员进行过比赛,并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其实今天这场比赛,我要说的是,这只是一场表演赛,它和在体育馆里进行比赛、和打职业赛时完全不一样的,我相信在正规比赛中卢卡还是要强于他的,因为毕竟他才12岁,而卢卡已经15岁,他已经拿过很多冠军。”卢卡的父亲说。

  在如今的欧洲,除了卢卡之外小怀特也是一位被人们津津乐道的神童球员。而卢卡的父亲则认为,小怀特与卢卡一样都是极具天赋的选手。“怀特非常出色,而且他已经开始在职业联赛里面锻炼,可能近期你不会看见他有很好的表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经会让世界震惊,至少也是会是一位前16名的选手。”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上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