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调侃张斌要拿最佳团队奖 伦敦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黑色的帽子和衣裤尽显沉稳和老练,但李永波的脸上和心里可比穿着明亮多了。在9月8日晚间“红牛·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庆功宴”上,怀揣五枚金牌,李永波春风得意,而国羽在巴黎世锦赛上的包揽也让李永波自信地说出“2010年的体坛风云颁奖中,优秀团队奖非我们莫属”这样的豪言壮语来。

  由于世锦赛后飞赴美国,李永波一抵达庆功现场就笑着给大家道了一个歉:“你们应该有很多人在队伍从巴黎回来那天就去机场了吧,结果没想到没等到我,但是今天红牛的庆功,我是一定会出现的,毕竟这一次世锦赛,对于我们来说,有个非常有意义的结果。”这个有意义的结果,自然指的是国羽时隔23年后的包揽五冠,只是正如李永波所言:“23年前,我们主场作战,23年后在客场,在羽坛竞争愈发残酷的局面下能够再包揽,只能说我们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

  带领这样一支优秀的团队,李永波很自豪:“我们的队员表现都很完美,这个结果也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毕竟我们出征的时候状况并不算好,所以一直都挺低调的,但是这次对手发挥得也都一般,我们哀兵作战,反而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Give me five”,随着王琳、陈金、蔡赟等几名世锦赛冠军和队友、教练员的击掌庆贺,庆功宴才算是正式拉开了序幕,而“Give me five”作为此次“红牛·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庆功宴”的主题,也表达了国羽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庆祝五金包揽的喜悦,世锦赛的冠军们也上台分别和红牛公司总经理王睿女士一一击掌。

  面对主持人张斌,李永波再一次道出了这几年来心中的“不满”:“你看你们CCTV每年的颁奖,我们羽毛球队一直表现都这么好,一直都没给我们,我觉得这真是不公平,今年我们世锦赛拿了五枚金牌,这一次要是再不给我们,就真的说不过去了。”说这话时,李永波看似有点“委屈”,但骨子里透着霸气,毕竟这样一个成绩实在配得上这样一个奖项。

  结束了庆功宴,队员们又将于下周开始常州大师赛的征程,而后便将开始进入到亚运会的备战当中来,李永波表示:“亚运会一直是我们羽毛球队无法逾越的一个比赛,每次的发挥都很不理想,希望这次世锦赛的成绩能给大家鼓舞和信心,一同打好亚运会。”而他,也把目光放在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世锦赛五金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伦敦奥运会才算是,虽然困难会很大很大,但是我们会继续为了这个give me five而努力。”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