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难复制神奇迎来脆败 进攻失准单靠防守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0:27  体坛周报

  谢泽畅上海报道 人不会两次踏入同样的河流,或者说,人不会被闪电击中两次。但是丁俊晖在24小时之内两次陷入1-4的困境,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两次被闪电击中。区别在于,对金龙,他实现了连扳四局的逆转好戏,对柯普,他只能无奈地迎来一场脆败。

  其实逆转也好,脆败也罢,丁俊晖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却是不争的事实。赛季开局慢热是他的老毛病,连续4年参加上海大师赛,最佳成绩只是2009年的8强,就足以说明问题。你可以说主场作战带来了压力,但看台上区区几百名观众,把他们的期望值加在一起,也比不上第五局最后本可扭转败局的那颗绿球;你可以说无法适应赛场湿度过大,但同等条件下柯普却打得有声有色,连前一晚的金龙也都不乏亮点;你还可以说时差尚未倒过来,但很多球手到中国当天就忙着参加各种活动,还有人半夜出门找球房练球。输球很正常,但是今晚,小丁输得有点窝囊,至于原因,恐怕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对手认为,丁俊晖的防守做得很棒,但面对绰号“散弹枪”的柯普,仅有顽强的防守是远远不够的。尽管第一局小丁赢得相对轻松,但接下来的五局,柯普打出三杆60+,其中还包括最后一局的单杆破百。而相比之下,小丁却没有一杆这样的高分,这也从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小丁比赛的观赏性和精彩程度。

  上海大师赛后,仅隔一周时间,第二站排名赛世界公开赛就将开始。对于小丁来说,过早出局并不意味着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下一步的计划也绝不仅仅是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时所说的“吃饭”那么简单。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