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赌徒变身反腐英模 希金斯:我比干净更干净

  本报综合报道

  有关斯诺克高手希金斯涉嫌受贿打假球的纷扰终于有了说法。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8日发表声明宣布希金斯“无罪”。但因希金斯假装同意打假球且没有及时上报此事,他还是领到了禁赛兼罚款的双料处罚。这个从赌球风波中全身而退的人,居然摇身一变,还成了国际台联新筹建的反腐机构的领导了。而希金斯的经纪人穆尼被认定在希金斯不知情的情况下,计划操纵比赛部分对局结果的罪名成立,被永久取消斯诺克界的从业资格。

  在今年五月丑闻被捅破后,世台联随即喊停了希金斯的一切与赛事相关的活动。而同样在视频中出现的希金斯经纪人穆尼迅速辞去了在世台联董事会的董事职务。35岁的希金斯随后发表声明否认受贿涉假,至于视频内容,他声称自己因为害怕对方是俄罗斯黑手党,只是与对方虚与委蛇。

  经过长时间的调查,世台联宣布他们和英国体育仲裁机构都相信希金斯所言属实,认为他并没有为了酬金而故意放水的企图。不过,在英国体育仲裁机构于9月7日-8日举行听证会之前,希金斯已经通过律师承认了对他的两项指控:一是故意给他人以他同意打假球的感觉,二是没能及时向世台联详细汇报此事。

  为此,英国体育仲裁机构宣布对希金斯处以禁赛6个月、罚款7.5万英镑的惩罚。不过,因为希金斯从5月开始就已被禁赛,所以他到11月就可重拾球杆了。

  回音

  希金斯:很傻很天真

  希金斯接受了全部的处罚,但仍声称:“我比干净更干净。我没有任何操纵比赛的企图,也没有做任何腐败的行为。在我过去18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个球,从来没有故意输掉一局,或者一场比赛。”

  除了坚称自己的清白之外,希金斯还将责任推给了自己的经纪人穆尼,希金斯说:“如果我有错,那也是我太天真,太相信那些我本来相信能够给斯诺克,能够给我带来正面影响的人。”


相关专题:希金斯涉嫌赌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