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无罪议论声不停 世界台联赞成无罪轻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8:04  南方都市报

  困扰整个职业斯诺克界的赌球案终于告一段落,希金斯的行为最终被定性为“没有参与赌球”,而是“故意给别人留下了同意违反赌球规则行为的印象”,瞬间从法律过渡到了道德的层面,聊胜于无的处罚也就顺理成章了。听证会结束后,圈内大致呈现出以下三种态度。

  A 赞成无罪轻罚

  代表者:世界台联,希金斯本人

  台联主席赫恩说:“约翰已经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达了对所发生事情的懊悔不已。能够确定的是,这个错误他不会再犯了。我相信体育纠纷解决中心把这些因素考虑了进去,做出了最后的判断。世界台联纪律委员会将创立一个新的教育性项目,希金斯同意在其中出任领导职务。”

  希金斯表示:“如果我有错,那也是我太天真,太相信那些我本来相信能够给我带来正面影响的人。我没有任何操纵比赛的企图,也没有做任何腐败的行为。我比清白更清白(I’m cleaner thanclean)。我将赢得更多的比赛。”

  B 中立,不予置评

  代表者:现役球员

  上海大师赛正在进行,昨天多名球员被问到对赌球案听证结果的看法。曾因涉嫌打假球被调查的伯内特表示:“或许让希金斯远离斯诺克一段时间对他来说是件好事,毕竟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卡特在咨询了世界台联新闻官伊万并征得后者的点头同意后才开口:“我和希金斯都是球员,我当然希望球手能完成作为球员的使命参加比赛,但针对希金斯的判罚是独立审查机构做出的,我不便于做更多评论。”

  而马克·戴维斯回答得更干脆“这与比赛无关。”

  C 强烈反对

  代表者:此前受罚的球员,媒体

  在2005年因为参与赌球被禁赛8年的澳洲球员昆廷·汉恩对判罚表示愤慨,“之前我一直在跟踪此事,但我很惊讶他只得到6个月禁赛处罚。每个人都知道真相,知道他们做了什么,我知道他们不会刁难希金斯,因为这项运动需要希金斯,他们不可能将他驱逐出去。如今斯诺克已经被操纵比赛、假球所腐蚀。”

  欧洲体育斯诺克节目资深制片人格兰·马凯有些气愤,直言希金斯损害了体育运动的公信力,并考虑退出本赛季所有斯诺克节目的制作,以示抗议。

  南都记者 徐显强


相关专题:希金斯涉嫌赌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