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塞尔比决胜局胜挺进八强 威尔士龙力擒墨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23:34  新浪体育
上海赛-塞尔比决胜局胜挺进八强威尔士龙力擒墨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晚间的一场重要比赛中,“来彻斯特小丑”马克赛尔比对阵“眼睛侠”马丁古尔德。最终经过9局苦战,赛尔比在决胜局击败古尔德晋级下一轮。

  赛尔比在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07年世锦赛上一路打进决赛,最终惜败于希金斯获得亚军,08年和10年两次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以出色的韧性和超强逆转能力著称,在上一轮的比赛中5比2淘汰了我国选手梅希文晋级本轮。他的对手古尔德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外表虽然文质彬彬,却是强力进攻型选手,只要有机会就会选择拼球进攻,以球风凶悍闻名,在本次大师赛第一轮淘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

  首局比赛古尔德率先上手,拿下单干51分的领先优势后出现失误,而赛尔比一上来手感并不理想,没有抓住远台进攻机会,随后古尔德再次上手击球,凭借火热的手感干净利落地以129比0拿下首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开局后双方进入防守大战,随后两人各自上手有零星得分,战至43比48后双方再度陷入僵持之中,最后要靠争黑色球来分出胜负,最终赛尔比面对难度较大的最后四颗彩球稳稳打进,以65比56扳回一局,总比分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一开局古尔德依旧保持火热手感,果断拼进远台红球上手展开进攻,然而单干拿下53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将机会交给对手,赛尔比顶住压力,稳稳一杆63分清台完成精彩翻盘,在总比分上2比1领先古尔德。

  第四局比赛中双方都没有打开局面,始终在僵持中缓慢张分,赛尔比在取得44比24的领先之后K红球效果不理想被迫转入防守,随后古尔德长距离加长架杆打红球不进留给赛尔比长台机会,后者果断拼进上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古尔德没有过多纠缠主动认输,赛尔比带着3比1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第五局比赛由古尔德开球,经过短暂防守比拼后,古尔德获得上手机会,几杆调整之后进入连续得分,最终让赛尔比在本局没有机会再起身击球,以85比0将总比分扳为2比3。

  第六局比赛古尔德手感热得发烫,直接拼长台红球进攻得手并且成功校到蓝色球,随后围绕有利球形连续得分,本局古尔德的进攻准度近乎疯狂,高难度击球无所不能,短短几分钟就轰出单杆100分再下一城,总比分改写为3比3平。

  第七局比赛赛尔比感受到压力,开局后获得上手机会小心谨慎地拿下49分,随后炸红球堆效果不理想转入防守,随后古尔德在防守中留下长台机会,赛尔比再次拼进红球上手,最终以75比0回敬对手一局,以总比分4比3率先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八局比赛,在双方贴红球堆的防守比拼中,赛尔比不忘展现其搞笑本色,让古尔德将眼镜借给裁判仔细观看球形,随后此局双方一直采用贴球防守,使得比赛陷入僵局重新摆球。重摆后双方各自上手得分形成44比48的局面,随后赛尔比做了一杆质量极高的斯诺克,古尔德用了7杆才成功解到,但也被罚了24分,经过漫长的斯诺克比拼较量,最终古尔德艰难的以94比73赢下这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古尔德率先上手,但在取得20比0的领先后,古尔德盲目地拼大角度黑球中袋不中,由此断送其整场的出色表现,将绝好机会留给赛尔比,后者轻松笑纳大礼,以73比20赢得决胜局晋级下一轮。

  在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以5-2战胜墨菲,晋级八强。下一轮,史蒂文斯将与“机长”卡特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马克-金最终以5-3战胜艾伯顿晋级八强。(肥变瘦)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