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女排期待找回亚洲冠军 新帅率队要重登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3:4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中国青年女排将集中她们全部的实力,在本次比赛中寻找回失去的第九个亚洲冠军!”国际排联撰文如是评价即将出征亚青赛的中国青年队。在新任主帅徐建德的带领下,国青队本周将出征越南,参加亚青赛的争夺。能否如愿重夺亚洲冠军?国青队亚青赛之旅并不轻松。

  12日至20日,15支参赛队将在越南胡志明市展开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的争夺。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2011年在秘鲁举行的女排世青赛参赛资格。在两年前中国台北举行的上届亚青赛中,日本队继1990年夺得冠军后,18年来首次登上该项赛事冠军宝座。中国队则终结了自1992年以来的亚青赛八连冠,最终仅获得上届比赛的第三名。国际排联对国青队上届的成绩评价为:“这是令人失望的。”

  本次比赛中,15支球队将为四个小组,获得各小组单循环赛前两名的球队晋级前八,其余7队则参加9至15名的争夺。其中A组是东道主越南队、哈萨克斯坦队、新西兰队和卫冕冠军日本队。B组有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香港队和斯里兰卡队。C组是中国台北队、泰国队、斐济队和印度队。中国队、韩国队、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被分在D组。

  中国队有理由期望在本次亚青赛上夺回冠军。首先,中国队不乏杨婕、杨舟这样已在全国联赛得到锻炼的小将,尤其如杨婕这名主攻队员身体条件突出,她的网上实力在亚洲青年排坛也是首屈一指;其次,新任主帅徐建德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有一套,经过他的调教,国青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将有不错的提高。

  不过中国队在本次亚青赛上也并非一路坦途。其中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已经准备好成为中国队夺冠路上的绊脚石。泰国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夺得了今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少赛季军,她们也会在亚青赛上寻求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所以在众多对手的围追堵截面前,中国队除了充分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外,还必须把自己快速、多变的传统打法发扬光大。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