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主帅难产助教主持 俞觉敏或许带来又一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9:59  北国网-辽宁日报

  陈忠和不愿接烫手山芋,中国女排新帅继续难产。据记者了解,在无更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排管中心现在更倾向于让助理教练俞觉敏继续“代理”女排主帅,征战10天后打响的亚洲杯。

  自从王宝泉教练因病辞职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暂时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理。俞觉敏出生于1960年5月11日,他曾是浙江男排和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作为教练员,他曾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国家男、女排主力教练。而在中国女排队中,俞觉敏教练辅佐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任主帅。

  俞觉敏在国家队教练岗位浸淫多年,对现役国手的技术特点烂熟于心,对国际排坛的发展动态和各强队的风格特长了如指掌。俞觉敏辅助过三任女排主帅,对他们的指挥才能、用人思路、训练特点等,体会得比别人更深、更透,如果能经过认真的分析提炼,融入自己的思路中,对自己今年的执教工作大有裨益。

  一位女排名宿昨天向记者表示,“如果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完全可以让俞觉敏继续代理主帅,这至少可以确保中国女排短期内成绩不出现更大滑坡,继续沿着稳定且正确的道路发展下去。给俞觉敏一个机会,或许他会还中国女排的又一惊喜,毕竟陈忠和当年也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走上主帅,并且取得成功的! ”

  俞觉敏昨天低调地向外界表示:“我们现在的训练和调整,都是为了备战亚洲杯。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我们不会给队员太大压力,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球队计划17日出发去太仓。”

  □本报记者/朱才威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