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傅家俊轰单杆101分 决胜局落败无缘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22:54  新浪体育
上海赛-傅家俊轰单杆101分决胜局落败无缘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斯诺克2010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继续进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和英格兰球手马克-戴维斯继去年斯诺克大奖赛之后再度通过决胜局决出胜负,遗憾的是,尽管傅家俊在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但最终却再一次在决胜局中负于对手,首轮出局。戴维斯将在1/8决赛对阵马奎尔。

  上赛季,傅家俊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抢眼的成绩,但几站排名赛也都杀入了最后几轮,很少在首轮遇到波折。月初刚刚结束的斯诺克超级联赛首轮中,傅家俊更是在与火箭奥沙利文的比赛中3度领先,遗憾的是,他最终被火箭3-3追平,两人各取1分。而世界排名26位的马克-戴维斯近年来进步很快,此前进行偶那个的PTC第三站的比赛中,他也杀入了半决赛,状态正佳。

  首局比赛,马克-戴维斯首先在防守时出现漏洞,不过傅家俊却未能抓住机会,反而将大好的局势留给了对 视频-傅家俊从逆转到被逆转 单杆过百仍无奈出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手,戴维斯当仁不让,上台后单杆85分零封傅家俊,强势拿下第1局,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

  第2局,傅家俊中远台进攻红球底袋不中,不过红球却幸运的钻进了左侧中袋。单杆打出31分后,傅家俊在K球时却没了之前的好运气,没有进攻机会只能选择防守。为了在防守中不给对手机会,傅家俊连续两杆薄红球防守都放出空杆。由于斯诺克规则规定在能够看到红球的情况下连续三杆击球不中将被判负,傅家俊不得不选择其他的防守线路,尽管给戴维斯留下了下球的线路,但由于难度太大,戴维斯进攻并未成功,傅家俊单杆38分超分。戴维斯上台尝试翻盘未果,傅家俊75-15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3局,傅家俊防守漏球,但由于黑球旁边有一颗红球干扰,戴维斯单杆24分转入防守。随后的比赛戴维斯气势凶猛,屡次进攻长台红球不中,而留下机会却都被傅家俊一一浪费,戴维斯68-14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傅家俊本局连续2次出现低级失误,手感急需调整。

  第4局,戴维斯开局拿下23分后利用黑球做出斯诺克,傅家俊解球留下机会,但戴维斯架杆不中,傅家俊单杆45分,而就在刚刚找到一些手感的时候,傅家俊击打红球再次出现失误,经过多个回合的争夺之后,戴维斯凭借在彩球阶段多次精准的击球逆转成功,3-1,带着两局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傅家俊拿下31分后进攻终止,戴维斯上台打下25分,双方进入防守。今天比赛中攻势很凶的戴维斯一杆拼球不中,傅家俊一杆清台扳回一局。

  第6局,傅家俊突然加强了攻击性,在防守时尽量将红球打散,并多次尝试高难度击球,似乎意在速战。傅家俊在打到49-13领先时击打红球失误,上手后的戴维斯仅打了8分就将好局还给傅家俊,63 -21,傅家俊顽强的扳平比分。

  第7局,傅家俊越战越勇,在戴维斯给自己留下机会后,单杆拿下101分,连扳三局率先拿到赛点。第8局,背水一战的戴维斯单杆拿下59分,眼看要超分的时刻却出现走位失误,好在随后的防守中戴维斯依靠一杆斯诺克让傅家俊吃到苦头,并最终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戴维斯率先上手拼红球不中,留给傅家俊一个长台机会,但傅家俊击球不中,戴维斯上手后单杆破百,拿下最后一局,艰难晋级16强。(光磊)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