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坛元老批排协缺乏创新意识 曾经的辉煌根基已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5:06  北京晚报

  中国女排进退维谷,群龙无首,遭遇前所未有的窘境,真心热爱中国女排的人士心急如焚。现年82岁、曾任新中国第二任中国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五连冠总结》主笔、前中国女排主帅袁伟民的技术顾问、曾带出多位博士生的现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李安格表示,长期以来,不是中国女排主帅没有创新,关键是中国排协没有创新意识,没能做到科学训练。

  李安格说:“我对中国女排存在的问题,早就有想法了。2007年前后,中国女排就出现了极大的困境。我们要明白中国女排驰骋世界靠的是快速多变,也就是小、快、灵,可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快攻不如其他球队,我给当时的女排算了一下,快攻成功率才26.8%。记得当时袁伟民让我主笔写《中国女排五连冠总结》,写完后他十分认可。当时袁伟民就说没有创新,实际上就是快退步了,要知道拼搏精神与不断创新才是中国女排曾经辉煌的根基。”

  那么现在中国女排到底面临什么问题?李安格说:“首先没有合适的教练,现在中国女排的特点都变成别人的特点了,科学训练不够,导致伤病过多;还有就是队员问题,现在队员有一定实力,关键看怎么练;还有优秀球员太少;再有就是技战术问题,我向中国女排推出了多种发球方式,他们都没接受,更不要说快变战术了。作为中国排协,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缺乏创新的勇气与智慧。”

  本报记者 孔宁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中国排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