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坚强隐忍终换幸福时刻 起起伏伏总是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4:3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9月4日,一场盛大的冰上庆典让申雪成为全世界最令人羡慕的女孩子,因为她拥有了最最完美最最浪漫的一场婚典。看着小雪和她的宏博哥在场上亲密依偎、缱绻缠绵,诉不尽的柔情万千,记者的眼睛湿润了。采访了他们近十年,两人的坚强、努力、隐忍、爆发历历在目,一段段浮现出来。

  还记得第一次为他们做《人物专访》,是个飘雪的冬季。申雪和赵宏博早早地来到了相约的会议室,两人当时还没有承认情侣关系,但不知怎么聊着聊着,申雪说,每年都会叠上一瓶子幸运星送给宏博,希望两人永远顺利,永远幸运。赵宏博什么也没说,静静地望着申雪,眼神交汇的柔情浓得化不开。

  2005年,是申雪和赵宏博最为低谷的阶段,赵宏博在云南昆明备战时跟腱断裂,两人的都灵之行蒙上阴影。那一天,记者前往首体探望负伤的赵宏博,他落寞地坐在床上,眼睛里一点儿神采都没有,打着绷带的腿不能打弯儿。倔强的小雪一个人在冰上跳着、哭着,将照顾赵宏博的事情交给了妈妈,赵宏博伤势刚刚好转,小雪就逼他跳跃。“万一折了呢?”赵宏博的心理防线险些崩溃,小雪依然“恶狠狠”地说:断了再说!没断就要跳!

  都灵冬奥会,两人再度摘得铜牌,按理说,成绩还能更好一点儿,但失误却出在了申雪身上,由于在赛场过度关注赵宏博,她在一个几乎没有失误过的跳跃上摔倒了……

  再后来,就有了日本东京世锦赛上的夺冠、冰上求婚、告别赛场。申雪/赵宏博的恋情终于昭告天下!成就一段令人艳羡的神仙眷侣。

  2009年5月的一天,记者在首都体育馆的冰场上竟然又看见了两人,“回来了?”“是呀!不是还有个冬奥会的梦想嘛。”申雪温柔中带着坚持,赵宏博还有点儿留有余地:“先试试成不成吧,我们还有个身份是教练。”

  不用试,他们是申雪和赵宏博啊!年龄大、伤病多、压力重、恢复慢,这些对于申雪和赵宏博都不是问题,绝望时,赵宏博会说,干脆来一次大伤吧,腿断了,也就真的踏实了。但私下里,他们的训练时间比任何人都多,教练姚滨每天都要“轰”他们下冰。

  完美地复出,完美地夺冠,完美的婚礼!申雪和赵宏博用自己的人生,书写了一曲东方冰雪童话。“拿了冠军什么都不想,就天天躺在床上想美事儿。”这是申雪在憧憬金牌时的美好愿望,但如今,她和宏博却忙得不可开交,为了他们的理想,也为了让给更多热爱冰雪的人。

  申雪和赵宏博,注定将成为中国花样滑冰的符号,一对里程碑式的人物,祝他们幸福!祝中国花样滑冰持续辉煌!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