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林丹迎复仇良机志在卫冕 女单小花内战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9月14日至19日在江苏常州举行。作为世锦赛后世界羽联首个高星级赛事,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还是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男单方面在索尼、盖德等名将缺席后,头号种子李宗伟也因世锦赛背部拉伤退出大师赛,这多少令球迷感到遗憾。女单方面,尽管印度名将内瓦尔以及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缺席,但丹麦悍将鲍恩(拉斯姆森)与法国选手皮红艳的出战,还是让比赛变得更具看点。

  男单上半区:鲍春来陈金各自为战有望会师

  根据抽签,原本打算出战的头号种子李宗伟或将在1/4决赛迎接5号种子鲍春来的挑战,如果闯关他有望在半决赛中接受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的挑战。3号种子陈金尽管贵为新科世锦赛冠军,但世锦赛上由于分区的原因,并未与李宗伟交手,也让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多少有点儿降低。李宗伟的意外退出,让“陈李之战”化为泡影。

  李宗伟的退出让鲍春来晋级四强的道路变得更加平坦,如果正常发挥,鲍春来有望与陈金会师半决赛。鲍春来在世锦赛上钱运不佳,第二轮即被林丹淘汰,而陈金一路高歌猛进,最终首夺世锦赛冠军。陈金现在的风头已经盖过鲍春来,但论绝对实力,陈金还不具备林丹那样的霸气,与鲍春来的对决胜负难料,而陈金在1/4决赛恐先迎接小师弟7号种子谌龙的挑战。谌龙近年来逐步成长,刚刚摘取卢森堡黄金赛男单桂冠,年轻气盛的谌龙不会错过挑战师哥的机会。

  男单下半区:林丹首轮迎复仇良机 强敌环伺

  4号种子林丹首轮便将与韩国名将朴成焕交锋,后者刚刚在世锦赛上将林丹淘汰出四强。大师赛卫冕冠军林丹绝对不会错过这个复仇的良机,对于实力本身就在朴成焕之上的林丹,只要处理好心态问题,不急不燥,打得耐心一些,就能成功复仇。相信林丹不会让大家再次失望。如若闯过首轮关,林丹在1/4决赛将遭遇6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去年的大师赛决赛,林丹就是击败波萨那夺冠的。此番再战,林丹优势明显,晋级四强希望很大。

  2号种子陶菲克在世锦赛上表现突出,尽管不敌陈金错失夺冠良机,但陶菲克的复苏也让球迷满怀期待。陶菲克若想与林丹会师半决赛,首先得先过中国小将杜鹏宇、王睁茗两关。随后还得在1/4决赛中与8号种子丹麦选手约根森交锋。以陶菲克目前的竞技状态,闯关应该不成问题,半决赛林陶大战再次成为众人期待的焦点战役。

  女单上半区:王琳王仪涵争四强席位战强敌

  大师赛头号种子王仪涵在世锦赛上发挥不佳,被广濑荣理子挡在八强之外。而8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状态正佳,根据抽签两人不得不在1/4决赛提前相遇。王琳的晋级之路较为平坦,而近期状态不佳的王仪涵签位不佳,首轮便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若闯关第二轮遭遇李雪芮与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的胜者,如果能连创两关,王仪涵将与王琳会师1/4决赛。以目前的状态来看,王琳心气正高,信心十足,略占心理优势。

  上半区值得关注的是丹麦悍将鲍恩与法国选手皮红艳,两人同处2/4区。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在1/4决赛中相遇,胜者有望在半决赛中迎战王琳和王仪涵之间的胜者。丹麦选手鲍恩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不敌王琳,也让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倘若王琳与鲍恩顺利突围闯进半决赛,二人之间将翻版世锦赛半决赛,王琳能否再次挑落鲍恩,同样值得期待。

  女单下半区:中国小花“内战”或成焦点

  卫冕冠军王适娴是本次赛会的3号种子,去年的大师赛王适娴先后击败王仪涵、卢兰和王琳3位师姐后夺冠,如今已经具备了冲击主力位置的实力。王适娴首轮将遭遇韩国选手裴升熙,后者曾在今年的尤伯杯中为韩国队夺冠立功,如果能闯关第二轮有望迎战泰国选手波萨那,按实力王适娴晋级希望很大。1/4决赛王适娴或将与师姐卢兰会师,不过前提是卢兰首先闯过7号种子韩国选手裴延姝那关。两人1/4决赛交锋,参加了世锦赛,闯进四强的王适娴状态上要比没有参加世锦赛的卢兰保持得好一些,王适娴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有望晋级四强。

  2号种子汪鑫素有“外战女皇”之称,首轮将迎战韩国名将金文喜,取胜不成问题。汪鑫真正的挑战恐是1/4决赛与队友蒋燕皎的交锋。汪鑫在世锦赛上带病出战,最终在决赛中不敌王琳,屈居亚军。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汪鑫来说,这个成绩令主帅李永波比较满意。不过,作为未来中国女单的领军人候选的汪鑫来说,没拿冠军就没说服力,汪鑫期待在大师赛中能够问鼎后冠,为自己的竞争力再增加砝码。汪鑫与蒋燕皎最近一次交手,汪鑫2-0胜出,按目前的竞技状态,汪鑫晋级四强的希望很大。(勇峰)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