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世界杯李艳凤铁饼夺冠 中国田径多了位世界冠军

  2010年国际田联洲际杯赛昨天在克罗地亚揭幕,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决赛中发挥出色,以63米79击败东道主选手佩尔科维奇夺得冠军,为中国田径又增添了一位世界冠军。

  李艳凤此前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第4名和亚锦赛冠军,本赛季她先后参加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和国际田联挑战赛萨格勒布站两项国际赛事,先后获得铜牌和银牌,而当时的冠军都是佩尔科维奇,因此这场比赛也算得上李艳凤对佩尔科维奇的复仇之战。李艳凤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65米83,这个成绩在前8名中仅排在第5位,但此次决赛选手们都表现平平,为李艳凤夺冠创造了机会。

  决赛前两投李艳凤都没有超过62米,第三投她发挥极为完美,以63米79的成绩立即跃升榜首。佩尔科维奇本赛季投出了66米93的最好成绩,但这场比赛却表现不佳,最远只投出了63米29,这个成绩使她只能收获银牌。

  当天进行的其他赛事中,中国选手获得三个第4名和一个第6名,其中李彩霞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跳出了4米50的个人最好成绩。本报记者 肖竹

  

更多关于 李艳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