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体院暂停周蜜奖学金 上诉希望渺茫可能就此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1: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因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周蜜已经收到了世界羽联禁赛两年的通知。昨天香港方面传出消息,香港体育学院已经暂停了周蜜每月2.5万港元的奖学金资助。周蜜在媒体见面会上强调自己是误服,并将上诉。而事实上,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并不认可误服一说,上诉希望渺茫。 

  通过香港的英才引进计划,周蜜作为精英运动员加入香港体育学院。院长李翠莎介绍,周蜜和体院方面有合约,其中包含有不能服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违禁药品,“周蜜在被罚停赛期间,她的奖学金及运动员资格亦会暂停”。香港体院已从8月4日开始,暂停向周蜜发放每月2.5万港元的奖学金。 

  周蜜认为,可能是在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期间,自行购买感冒药服用造成了误服。对此,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强调,在国际反兴奋剂的相关条文中,并没有“误服”这个概念,误服的说辞是不被认可的。而且在药物摄入方面,如果有需要服用含有违禁物品的药物,需要向有关机构提出申请和审批。 

  此外,周蜜提出“在非比赛期间,并不可能提升成绩,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该从轻判罚”,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有明文规定,首次违反兴奋剂规则禁赛两年,第二次终身禁赛。如果禁赛两年,周蜜将无缘伦敦奥运会,31岁的周蜜很可能就此告别羽坛。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