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羽联首次就兴奋剂问题作出裁定 周蜜遭禁赛两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昨天被爆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两年。这也是世界羽联裁定的首个兴奋剂案例。 

  据悉,6月底世界羽联对周蜜进行过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显示克伦特罗(Clenbuterol)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据此听证会作出了上述禁赛决定。听证会表示,由于首次违反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周蜜被强制禁赛,为期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首个被禁止参加的赛事就是年底的广州亚运会。 

  2006年,周蜜根据香港的“优才计划”被引进香港。她上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是在上月末———羽毛球世锦赛前,作为女单九号种子的周蜜突然退赛,当时给出的理由是膝伤。但据国际羽联官网消息,周蜜被禁赛两年的决定恰好在8月23日作出,因此推论退赛应与检测结果有关。 

  对于听证会的决定,周蜜决定上诉,辩称此前在新加坡参赛期间由于胃部不适,曾在当地购买中成药服用,相信检测结果与服用的胃药有关。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则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信息———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苏荇

  

相关专题:周蜜药检阳性禁赛两年专题 

更多关于 周蜜 禁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