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无论是否有意都严惩 初犯处罚也是严厉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在官网上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阳性被世界羽联宣布禁赛两年。周蜜承认自己曾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表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惩罚措施必须严厉。

  周蜜的兴奋剂药检阳性结论是根据6月底的一次赛场外药检结果作出的,样本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则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

  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伦德(Thomas Lund)接受采访时说:“幸运的是,这是反兴奋剂以来世界羽联近年的第一例裁定的禁赛案例。这个案例也告诫我们的优秀运动员需要注意哪些是违禁药物、而哪些物品里面又含有这些物质。”

  周蜜在诉讼中承认自己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是并不确定是否药物中是否已经包含任何违禁物质。

  托马斯-伦德则是铁面无私:“世界羽联与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一起,都会对运动员进行赛场内和赛场外的例行药检,而运动员最终都将必须得对任何他们摄食的物质负责,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涉嫌兴奋剂。”“ 即使是初犯,处罚也是严厉的。”

  禁赛的决定意味着周蜜在随后的两年中,不能参加任何国际的、国内的和地方的羽毛球比赛。(新体)

  

更多关于 周蜜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