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王子被追问结婚情景 姚滨弹钢琴曲担心跑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训练时不注意导致手骨折,错过了表演感到非常遗憾!”明天,“2010冰上雅姿盛典”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浪漫上演,但作为申雪/赵宏 博的同门师弟张昊却因伤将无奈缺席,赛后与教练姚滨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张丹/张昊一道接受了采访。

  “距离受伤已经第十天,现在好多了,但还需要一个半月和两个月的时间。其实为了明天的表演,我跟小丹提前做了一个月准备,也新编排了 两套节目,但因为训练时不注意导致手骨折,错过了表演感到非常遗憾。”张昊不无遗憾地透露了自己的伤情。他的搭档张丹表示将通过其他 方式来弥补遗憾,“小雪姐、宏博哥这么多年非常辛苦才走到今天,我们距离这么近但是不能参加挺遗憾的,虽然不能表演但我们会在其他方 面做一些小的事情,这段时间他们有很多需要忙,我们会帮忙多做一些事情。”

  他们的恩师、“金牌教练”姚滨将现场弹奏一曲《婚礼进行曲》助兴。今日出席发布会的两百多位媒体记者的到来也让他惊讶不已,“今天我很意外这么多媒体来,甚至比大奖赛和总决赛还多,说明申雪赵宏博包括国际上的选手他们的影响力还是存在的。我看到很多粉丝也来了,这不仅是对我们国家,对全世界花样滑冰受到关注也是一件好事。谢谢大家!”

  有意思的是,他还被问到当年自己结婚时的情景,“我结婚很简单,就是大家吃顿饭。报上登了一小条,‘冰上王子’结婚。这次活动名字起 的是‘婚礼’,更主要的是利用这个机会宣扬和表彰申雪/赵宏博在奥运会上的拼搏精神,还有亚古丁这些名将也都来了,婚礼只是一个小小部 分。他们从07年之后一直有这样的愿望能实现这个冰上婚礼,但因为备战冬奥会耽误了。这是他们除了奥运会之后的一个梦想,到时我也会进行钢琴伴奏。”

  尽管作为教练,姚滨可谓是多才多艺,但说起明天的钢琴曲,这位素来张狂的全能教练也谦虚了起来,“这首曲子节奏比较好,音乐令人兴奋。钢琴演奏说句心里话我是纯业余,之前排节目也有过几次,但像明天这么多观众我是第一次,有点担心自己是否会弹跑调了。旋律虽然很简单但是降B调,但是我会尽力去做的。”

  (何霞)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专题 

更多关于 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