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土耳其国脚伊尔汉转战花滑 携女友欲战索契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2:22  体坛周报
前土耳其国脚伊尔汉转战花滑携女友欲战索契冬奥

帅气的伊尔汉

  记者张力报道还记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打入三球大出风头的土耳其球星伊尔汉吗?如今35岁的伊尔汉已结束了足球生涯,他重回人们视野,居然是因为花样滑冰!每天,他都会在德国奥贝斯多夫的滑冰馆,和女友贝斯坦蒂戈娃一道训练6小时,且目标明确——2014年索契冬奥会!

  伊尔汉表示,参加冬奥会绝不只是个梦想。职业生涯中,他经历了7次膝盖手术,最终只能在冰上重新造梦。相比足球,伊尔汉认为,花样滑冰训练“强度更大,也更加艰苦”。伊尔汉的女友来自斯洛伐克,两人交往已有三年,是在土耳其一档“冰上明星”的节目相识相爱。贝斯坦蒂戈娃曾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双人滑比赛,她调侃说:“当我惊闻要和足球运动员滑冰,我眼珠子都掉下来了。但伊尔汉很快就获得了我的信任。”

  今年3月起,伊尔汉和女友开始了大强度训练。他们的教练,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柯尼希非常看好这对冰上伉俪,认为贝娃本就是位世界级选手,伊尔汉则用力量和意志弥补技术的不足,“他已经可以掌握一半的跳跃动作,这实在是让人激动。”

  按计划,今年12月伊尔汉就将和女友参加土耳其国内比赛,希望得到资金上的帮助。目前伊尔汉是自掏腰包来训练、聘请教练以及购买器材,每个月的花费在6000欧元。2012年,这对组合将会拥有一套成型的冲击奥运会入场券的动作。伊尔汉笑着说:“这是一个疯狂的故事,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欢走极端的人。对于我来说,奥运会要比重新回到足球场更有动力。”

  退役后尝试其他项目,伊尔汉绝对不是体坛第一人。篮球飞人乔丹就曾努力进军棒球圈,只不过战绩寥寥,最终只能放弃。乔丹在芝加哥公牛的队友篮板王罗德曼,参加过摔跤比赛。瑞士网球女将辛吉斯,如今则转型从事马术项目。最后要说的两位则是达人中的达人,法国前国脚利扎拉祖,在2009年赢得过柔术欧洲冠军;F1名宿施图瓦特,后来一度是飞碟射击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更多关于 伊尔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