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挑战赛盖伊百米力克新闪电 李艳凤获铁饼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4时40分,2010年国际田联挑战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萨格勒布站赛事顺利结束,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以9秒92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中国选手李艳凤以63米35获得女子铁饼亚军,冠军被克罗地亚新人佩尔科维奇获得。

  泰森-盖伊的到场,尤其是前几天在雷蒂跑出9秒78的牙买加选手内斯塔-卡特的同场竞技,让这场男子100米比赛的成色加重很多,毕竟两人同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盖伊宣称要在萨格勒布跑出今年赛季最佳,不过比赛进程比预料得要平淡不少。由于起跑时正值逆风,而且盖伊其实不想冲得太起劲,加之卡特一遇到盖伊这样级别的“巨头”,自身发挥就开始低落,盖伊很轻松地以9秒92获得冠军,同时打破赛会纪录,而卡特以10秒07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杰斯以10秒14获得第三。

  女子铁饼比赛,全运会冠军李艳凤的最大对手,就是今年欧洲锦标赛冠军、东道主选手佩尔科维奇,今年只有20岁的佩尔科维奇,在这次比赛中优势巨大,她在第一掷就有65米56的成绩,一举打破赛会纪录,而她也正上凭借这第一掷成绩获得冠军,李艳凤发挥仅比佩尔科维奇差一些,她六掷里四次有成绩,并且三次过了61米,最终李凭借第三掷的63米35获得亚军,塞尔维亚选手托马舍维奇以61米38获得第三。

  亚洲选手在这次比赛的投掷项目里发挥非常出色,除了李艳凤获得的女子铁饼亚军之外,日本老将室伏广治以79米71获得男子链球冠军,在几天前的雷蒂他还创造了今年链球的世界最好成绩,伊朗男子铁饼选手哈达迪在一场成色一般的比赛中,以66米56获得冠军。

  在其他比赛中,美国选手西蒙斯以1分45秒37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巴林选手阿里贝拉尔以1分45秒65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坎特维尔以22米22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德怀特-菲利普斯仅以7米85的成绩就获得男子跳远冠军;牙买加选手德怀特-托马斯以13秒40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洛洛琼斯以12秒87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牙买加选手斯班瑟以54秒23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克罗地亚跳高女皇弗拉西奇以2米02获得女子跳高冠军。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伊 李艳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