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主帅王宝泉已递交辞职报告 接替者排队等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0:27  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主任记者张松报道 宁波北仑国际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刚刚落幕,昨日有消息传出,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王宝泉昨日已递交辞职报告。

  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后,王宝泉突感身体不适,提前离开发布会现场。随后几日,王宝泉的身体情况仍未见明显好转。总决赛结束后,王宝泉返回天津老家治疗,助理教练俞觉敏暂时代 理女排主帅职务,率队在北仑集训。

  据内部人士透露,王宝泉上任之初就有辞职的念头,“我以前并不知道中国女排存在这么多问题,队员伤病如此严重。 ”他曾经公开表示,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要比想象中艰难很多。

  大奖赛与日本队比赛后,王宝泉在新闻发布会突感身体不适,之后也没有透露具体原因,据天津媒体分析,这与他患过脑膜炎有关,“如果能撑下去,王指导一定会坚持的,发布会突然 离去说明他身体很不舒服。 ”一内部人士分析说。

  总决赛最后一场被巴西横扫后,王宝泉一改往日对记者“知无不答”的态度,发布会上,他仅接受了一分多钟的采访,便匆匆离去。而对于中国女排今后的计划,以及人员调整,王宝泉都表示还不清楚。之后他便将女排留在北仑,自己回到天津。

  王宝泉尽管已递交辞职报告,但真要离开女排尚需排管中心同意其辞职。

  排管中心昨夜不表态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接受采访时也确认了王宝泉身体不适,继续治疗这一事,但问及王宝泉的治疗计划,以及教练班子是否进行调整,徐利并未表态。

  接替者排队等候

  如果王宝泉真提出辞职,排协也不继续挽留的话,那么继任人选大概只能从以下几人中选择:

  A:现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B:现女排领队胡进C: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D:若郎平愿意,她也是女排新任主帅的强力竞争人选。

  王宝泉简历

  原天津女排主教练,2010年3月25日接替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历任天津男排队员,中国男排队员、队长,天津女排助理教练、主教练,国家女排陪打教练、助理教练、主教练。在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期间,率队14次获得全国冠军。

  链接

  是个干起工作不要命的教练

  王宝泉是一个干起工作不要命的教练。在备战九运会时,他因为急性结核性脑膜炎病倒在训练场上,住进医院,这种病的后果有致残致死的可能。但九运会大赛已经在广东打响,他不顾医生、家人和领导的劝阻,不惜以一纸“生死状”抱病前往赛区,置生死于度外,毅然到场地亲自指挥比赛,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次年,王宝泉带领天津女排夺得天津体育史上第一个女排全国联赛冠军。夺冠后,他经受住了荣誉的考验,训练抓得更精,战术抓得更细。最终带领天津女排在2003-2004年度全国女排联赛中获得了最后胜利。此后,他们又取得了第一届全国排球大奖赛冠军,使天津女排成为“三冠王”。

  

更多关于 主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