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的头号种子:王仪涵难逃13年魔咒 大马2王牌无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08  新浪体育
失意的头号种子:王仪涵难逃13年魔咒大马2王牌无金

王仪涵再遭惨痛失利

  新浪体育讯 头号种子(top-seeded),赛会最具夺冠希望的选手们。虽然王侯将相宁有种、头号种子不一定全夺冠,但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上五个单项头号种子皆无缘世界冠军,其中王仪涵更是一败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N年世界第一李宗伟难圆世界冠军梦,悲情无限:

  王仪涵:逃不开13年的魔咒

  羽毛球世锦赛女单赛场,已经有十多年头号种子无缘冠军了,而王仪涵也没能逃过这一魔咒。22岁的王仪涵是中国羽毛球女单2009年最大的收获,当年她接连夺得包括全英赛在内的五站超级赛系列冠军,追平谢杏芳纪录的同时也在女单一姐之争中占得先机。不过,一切自2010年尤伯杯决赛有了转折,王仪涵0比2遭裴升熙横扫,导致中国女队丢掉尤杯。此后的王仪涵陷入低迷,羽超联赛中未能找回自己的昔日状态,虽然赢得进军巴黎的资格,但在第二场比赛中遭日本广濑荣理子逆转,竟无缘八强。

  虽然王仪涵极力辩解已经从尤伯杯失利中走出,但这场失利却是最直观的说明。王仪涵的这一败不仅在自己职业生涯写下暗淡一笔,更在与王琳王适娴的一姐竞争中落得下风。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将肯定无缘广州亚运,职业生涯前景不妙。

  李宗伟:永远的千年老二

  近年来,李宗伟世界排名常年高居第一,与林丹一起被公认为世界羽坛最具实力的男单高手。不过,数年过去虽收获超级赛冠军无数,但在奥运会、世锦赛和汤杯赛中成绩难堪:永远有实力夺冠,一直向冠军努力,一直在做冠军的垫脚石。

  一直想摆脱“千年老二”帽子的李宗伟,本打算在半决赛与林丹一决雌雄,不料却在1/4决赛早早收兵,过早结束了巴黎世锦赛之行。李宗伟脆弱的心理防线再度暴露无遗,击败李宗伟的,是早已走过巅峰期的昨日巨星陶菲克。从2005年首次参赛摘铜,到5年间屡被鲍春来、索尼和陶菲克阻击在四强之外,李宗伟的世锦赛冠军一梦再成镜花水月。今年已经28岁的李宗伟,世锦赛冠军恐怕将会一直荒下去。

  古健杰/陈文宏:钻石组合难圆冠军梦

  和同胞李宗伟一样,钻石组合也是背负着众多的期待。虽然刚组合便拿到亚运冠军和全英赛冠军,但也自07年全英赛夺冠之后,古健杰/陈文宏便与大赛冠军绝缘,接下来的三年世锦赛、08北京奥运、07和09世锦赛乃至08年和2010年汤杯决赛圈,两人都未能交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单。此番出征前发誓要在浪漫之都夺冠的两人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并在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蔡赟/傅海峰翻盘,再度无缘世界冠军。

  作为世界最顶尖的男双组合之一,古健杰/陈文宏已经具备夺世界冠军的所有条件,但遗憾的是,一直与世界冠军无缘。

  维迪安托/纳西尔:5年魔咒失效 5年最差战绩

  维迪安托和年轻的纳西尔搭档之后,迅速成为世界混双顶尖高手。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亚军。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中,中国队逢这对组合必败,成为一“魔咒”。2009年世锦赛维迪安托/纳西尔并未遇到中国组合。

  巴黎世锦赛,维迪安托/纳西尔八进四比赛中以0比2不敌最后夺冠的中国组合郑波/马晋无缘四强,遭到2005年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