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别大战海南男排胜俄罗斯女排 海南要普及排球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4:5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性别大战海南男排胜俄罗斯女排  8月27日晚,中俄排球对抗赛在海口市体育馆拉开帷幕,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冠军、莫斯科“奥金佐沃”队与海南省男排联赛冠军、万宁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经过4局激烈比赛,万宁队最终3比1战胜俄罗斯女排。虽然是性别对抗赛,但是双方仍然争夺得十分激烈,第一局和第二局,万宁队以25比23和26比24艰难取胜,第三局更是被俄罗斯姑娘以25比14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依然难分高下,万宁队最终以25比23取胜。

  点评:性别大战只是个噱头,此战真正的意义是有更多精彩的比赛上演,让更多海南人爱上排球,让排球更普及。无论是性别大战还是其他比赛,都希望还能持续在海南出现。

  青奥会排球比赛结束  8月26日,比利时以3比1击败美国,夺得青奥运女子排球赛冠军。四局的比分为17比25、25比20、25比18、25比 12。在男子决赛中,古巴和阿根廷也打得惊心动魄,但古巴最终以25比23、25比21、17比25、25比20制服阿根廷,登上宝座。

  点评:两场激烈的比赛让人兴奋,这是世界排球后备人才的考量,也是世界排球运动未来发展的希望,正如古巴教练桑切斯所说,夺得金牌对古巴意义重大,因为它将进一步推动古巴的排球运动。

  普京也爱玩沙排  据俄新网2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结束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后在该边疆区首府沿岸散步,在高处欣赏了教堂和沿岸风光后,他看到一群年轻人正在打沙滩排球。普京走了过去,问明比赛情况后,脱去上衣,加入到领先的一队中。他表示自己不会玩,但还是发了球。

  点评:沙排就是这么有魅力,连普京都迷上了。可惜这篇报道没有说明普京加入的一方最后到底是胜是败,不过既然是玩,胜败并不重要,大家开心最重要。也许这正是体育带来的快乐。

  平煤中学情系排球  2010年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23日在平煤高级中学体育馆结束,平煤高中包揽男、女冠军。2001年,平煤高级中学组建排球队,并把排球定为“校球”。该校2006年10月至2007年1月建成了第二座体育馆,实行男、女队分开、大小队分开的训练模式,仅2007年为队员减免学费、参赛费用、场馆维护、外出集训和外教指导等就投入了近21万元。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平煤高中排球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过程,终于迎来了累累硕果。

  点评:又是一群爱排球的人,又是一个爱排球的故事,永远的排球情在一所学校传递,也希望他们永远将这份排球缘延续下去。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