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国羽23年首度包揽5金 接班一哥陈金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4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包办了全部5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23年来首度包办世锦赛全部金牌。

  当林丹爆冷出局后,男单冠军的重任就压在了陈金的身上,而且外界还认为陈金将是中国队“一哥”的接班人。作为唯一杀入男单4强的中国选手,陈金在关键时刻展露出接班人的气质。在昨天的男单决赛中,他面对状态回勇的印尼名将陶菲克,打得得心应手,以21比13和21比15轻松获得胜利。这是陈金首度夺取世锦赛冠军,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四连冠。

  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队选手之间进行,但“夺冠才能重回国家队”的郑波显然求胜欲望更强。结果郑波/马晋表现出色,他们只用了41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0直落两局,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夺取冠军。

  女单决赛也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王琳以2比1击败队友汪鑫获得了女单冠军。对于中国女单小花的表现,李永波表示满意,但王仪涵回去要好好总结,而且将失去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在女双决赛中,杜婧/于洋2比0击败队友马晋/王晓理夺冠。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以2比1击败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争夺男双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