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青奥组委接受三星青奥体验团五洲同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圆满落下帷幕。在新加坡青奥会行将闭幕之际,“三星青奥体验团”代表全世界青少年将一幅五洲同祝图送给南京青奥组委,以表达对南京青奥会的支持和期待。南京青奥办副主任文化教育组组长丁铭先生、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嵬先生参加了赠送仪式,代表南京感谢“三星青奥体验团”的祝福,表达了办好南京青奥会的信心。

  在这幅五洲同祝图上,“Welcome to Nanjing”的口号代表了南京对全世界青少年的热烈欢迎;由祝福手印组成的梅花(南京市花)图案烙印在五大洲地图之上,并被祝福话语满满包围,代表了全世界青少年齐心共祝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之意。

  制作五洲同祝图的“三星青奥体验团”由新加坡青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从新加坡、韩国和中国的数十万选手中选拔而成,旨在传递青奥会体育、教育和文化交流相融合的理念。在本届青奥会上,他们以三星小记者的身份活跃在采访第一线,对话匈牙利总统施密特·帕尔和新加坡青奥大使林俊杰,用独特的视角报道赛场内外的精彩瞬间,积极参与各种互动项目,成为首届青奥会上的一道明亮的青春风景线。作为全球青少年的代表,“三星青奥体验团”边采访边收集祝福语和手指印,既带来了南京的邀请,又将来自五大洲的祝福带给南京,成为链接新加坡与南京的文化小使者。

  “三星青奥体验团”成员叶亚男还在赠送仪式上请愿成为南京青奥会第一位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南京青奥会“与青奥共成长”的主题。他表示:“在这幅卷轴背后,不仅仅是全体‘三星青奥体验团’对南京青奥会的支持,不仅仅是全世界青少年对南京青奥会的祝福,它还承载着我们对全世界大团结的美好愿望,以及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庄严使命。我们会带着奥林匹克的火种回到中国,让它在南京的上空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南京青奥办副主任文化教育组组长丁铭先生表示:“从青奥会小主人的手中接过全世界青年朋友的祝福,我们感到很荣幸。满载着温暖的祝福,青奥会即将进入南京时间。南京青奥委将会充分学习新加坡青奥会的经验,为全世界的青少年朋友,创造一届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事。欢迎大家四年之后再聚中国,与南京同欢乐,与青奥共成长!”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