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世锦赛更国际化 场馆硬件设施一流中国选手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08  沈阳晚报

  女子台坛“常青树”艾莉森·费雪忘情道:“在沈阳,我找到了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我非常非常喜欢在中国参加比赛。” 韩国著名球手金佳映说:“沈阳的球迷热情、可爱,他们让我兴奋,我真想为这里的球迷奉献更加精彩的球技。”

  在沈阳,女子9球运动的绚烂绽放得如此耀眼;在沈阳,全世界见识到了中国女子9球运动的崛起;在沈阳,世界各地9球高手体验到了专业化的比赛场馆;而通过连续成功举办的两届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沈阳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昨晚,这项世界顶级女子9球大赛第二次在沈阳落下华丽的战幕,而这仍旧不是结束,未来的几年这里更加精彩。

  更加的国际化

  昨天下午,在决赛进行前,代表中国台协来到沈阳协助筹备和现场执裁的世锦赛总裁判长降振远在忙碌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降振远说,去年首次在沈阳举办的女子9球世锦赛就非常成功,今年我们更加期待未来几届赛事的举行,而且有信心办得更加国际化。“在沈阳,9球世锦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报名参加会外赛的选手成倍增长,正赛64名球手个个是高手。”     

  无论是世界花式撞球协会,还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还有那些世界顶级选手,所有人都认为,如此高级别的国际台球赛事再度来到沈阳,规格、档次比照去年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尤其是由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中心网球馆搭建的台球馆硬件设施绝对是国际一流标准,组委会组织安排顺畅。      

  另外,降振远非常看好在沈阳赛事运行中的企业精神,“承办单位为赛事投入了100多万元的奖金,全力将该项百姓喜欢的赛事引进沈阳。”而挑起冠名重任的奥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世杰在接受采访时也肯定道:“这项顶级赛事落户沈阳,让世界了解沈阳,也会将我们打造成国际化品牌,这个投资值!”

  场馆硬件设施一流

  降振远说,比照去年首次在沈阳举行的世锦赛,本届赛事留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场馆搭建和接待服务工作。记者告诉他,2013年将在这里举行全运会时,降振远点头不住道:“难怪、难怪!这个场馆的功能间齐备,媒体工作间、运动员休息间、裁判员休息间,甚至是尿检室、医务室都有。为赛场内外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提供了专门的场所。”

  但很多国外9球选手都很少在这样的体育馆打比赛,台球比赛一般都会被安排在酒店、商场甚至在酒吧,在一个室内网球馆搭建起台球馆,难度可想而知,“去年有一些在灯光方面的问题,今年基本都解决了。”这里所使用的白钢质地横架和吊顶灯打造出了一个符合台球比赛规格和极为便于电视直播和赛场观赛的台球赛场。

  志愿者的服务同样让降振远感触颇深:“就说司机吧,这些服务于世锦赛的司机,每个人每天不到凌晨一两点钟是不能结束工作的。他们的敬业很让我感动。”组委会的每名工作人员也都各尽其职,无论是熬夜还是奔波各地,都会事无巨细做好本职工作。

  期待未来结出更丰硕果实

  “9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确是起步比较晚,但随着潘晓婷明星效应的拉动,再有目前付小芳、刘莎莎等更多中国选手的脱颖而出,这项运动还是拥有了不少观众的,就我所知,在辽宁就有很多实力不俗的球手。”降振远非常看好9球项目的前景,但对于本届赛事上座率低的现象也表示疑惑,他希望每一张球票都能落到真正懂得、喜欢这项运动的球迷手中,“比如,可以在球房,在俱乐部张贴海报,出售或是发放球票,这样就会聚集起更多的球迷来观看。”

  期待,下一届,在沈阳,9球之花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本报记者 丁瑶瑶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