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连冠伟业亮国羽女双第一王牌 她们做到高崚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感到很高兴,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走下羽毛球世锦赛女双最高领奖台,于洋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凭借这个冠军,于洋/杜婧成为了葛菲/顾俊和杨维/张洁雯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第三对集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于一身的女双组合,这个成就连高崚都没有达到过。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还是新星组合的于洋/杜婧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了中国羽毛球最年轻的女双奥运冠军组合。但北京奥运会之后,于洋/杜婧一直伤病缠身,国际大赛战绩平平,让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加上马晋/王晓理、成淑/赵云蕾、田卿/潘攀等新锐组合的强势崛起,于洋/杜婧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综合实力最为强大中国女双竞争白热化。

  进入2010年,于洋/杜婧首次夺得了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的冠军,似乎让人看到了女双第一组合爆发的前兆。但在尤伯杯上,杜婧带伤上阵,她与于洋这对被认为中国拿分最稳的组合败在韩国队李敬元/河贞恩拍下,中国尤伯杯七连冠的希望也化为了泡影。尤伯杯的失利,在中国羽毛球队中传出将进行大调整,甚至不排除将奥运冠军组合于洋、杜婧重新分拆的消息,就是在这个背景下,于洋/杜婧踏上了巴黎世锦赛的征程。

  世锦赛上,尤杯失利后那痛苦的泪水成为于洋/杜婧前进最大的动力,除了首轮轮空,从第二轮到决赛六场比赛,于洋/杜婧所向披靡,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完美表现,首次夺得了世锦赛女双冠军。于洋赛后毫不避讳地说:“在尤杯上,我们丢掉了关键的一分,也受到了外界的指责。但教练并没有放弃我们,要知道团体赛的失利对我们的打击是很大的,我们一直希望能用好成绩来证明自己。”杜婧则表达了感激之情:“谢谢教练、同伴的关心和帮助。之前我有伤病,加上经历了一些挫折,坎坷很多,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再次找回好的状态。”

  先夺奥运会冠军,再摘世锦赛金牌,于洋/杜婧之前中国羽毛球历史上有两对女双组合曾经做到过,分别是葛菲/顾俊(1996年奥运会和1997年世锦赛)和杨维/张洁雯(2004年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其他强如高崚/黄穗,虽然三夺世锦赛女双金牌,但始终没能登上过奥运会女双的最高领奖台。

  于洋/杜婧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女双九连霸的伟业,她们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伦敦奥运会,而葛菲/顾俊的伟大之路依然是她们追寻的轨迹。

  (海布)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杜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