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锦赛邹凯自由操无缘前三 江钰源高低杠仅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0:42  华奥星空

  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今晚决出五枚单项金牌,广东小将黄秋爽女子高低杠完美封后,天津的陈一冰和上海的严明勇并列吊环冠军。男子自由操、鞍马和女子跳马金牌分别被山东队的张成龙、陕西的张宏涛和福建队的周巧红夺走。

  男子自由操邹凯无缘前三

  今晚的比赛分三场进行。在率行进行的男子自由操比赛中,山东队的张成龙发挥稳定,以14.225分获得冠军,贵州选手杜伟在身患感冒的情况下以15.025分摘得银牌,北京奥运冠军、四川队的邹凯因开场后的第二个难度动作前团360度一周半滚翻出现失误,导致整套动作难度系数降低了0.4,最终以14.775分获得铜牌。

  女子跳马周巧红首度夺冠

  获得女子跳马金牌的是福建小将周巧红,成绩为14.237分。“这是我第一次在全国比赛中拿冠军,首先要感谢我的教练,因为平时我的训练作风不够过硬,教练没少为我操心。”小姑娘赛后说。能不能成为程菲的接班人,周巧红表示还没有想过,“因为我的水平跟她还差很多,得继续努力。”

  广东队的黄秋爽以13.925分获得跳马亚军,陕西的杨佩以13.900分排名第三位。

  男子鞍马张宏涛问鼎金牌

  与女子跳马同时进行的是男子鞍马,陕西名将、2008年世界杯总决赛和2009年世锦赛双料冠军张宏涛以16.175分问鼎金牌,江苏队的陈晨以15.575分获得亚军,全能赛出现重大失误的北京队名将滕海滨状态有所恢复,以15.450分摘得铜牌。

  女子高低杠江钰源仅第八

  跳马比赛刚刚结束,黄秋爽又出现高低杠赛场上。并且再次亮出了即将在世锦赛上申报的独创动作“扭掏单臂转体360度”。这一动作需要运动员有扎实的扭掏技术基础,也是目前所有转体类动作中最难的。它和‘扭掏向前转体360度’不一样,既不能转得过早(要并腿之后才能转的动),也不能转得过晚(过了倒立位置后转又会顶不住肩)。

  今天,黄秋爽把这一高难度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当她稳稳落地后,观众席上叫好声立刻响成了一片。15.550分,难度分7.1,黄秋爽毫无争议地获得了金牌。另一位广东小将吴柳芳以14.675分获得亚军,铜牌被浙江队的黄曼丹夺走,成绩为14.500分。

  男子吊环陈一冰严明勇并列冠军

  男子吊环与女子跳马同场进行,上海队的严明勇和天津队的陈一冰难分仲伯,以15.900分并列冠军,这也是本次锦标赛开赛以来第一次出现并列冠军。湖北队的罗璇和广西队的廖俊林以15.350分并列第三。

  明天将产生最后五枚金牌,分别是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金牌。(完)


更多关于 邹凯 江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