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搏首日:武术套路中国三金大赢家 散打四将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进入到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在武术套路中表现出众,独揽三金成为最大赢家,此外参加散打比赛的四位选手均顺利晋级决赛;在柔道无差别预赛中,中国女队有三人跻身半决赛,男队则全军覆没。

  武术散打:中国队四将顺利入围决赛

  本次散打比赛共进行五个项目争夺,中国队共派出四位选手出战,除了鄂美蝶因选手弃权直接晋级决赛外,其余三名选手均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亮相。在率先进行的女子60kg比赛中,王贵贤优势明显,她身手矫健、步法轻灵,以2比0击败一位土耳其选手,闯入决赛。随后的男子56kg比赛中,李海明表现抢眼,凭借有力的出拳和稳健的打法以2比0轻取一位巴西选手,从而跻身决赛。最后一场男子85kg比赛中,许家恒后来居上,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避开对手凌厉的腿法,并利用重拳多次逼迫丢手下台,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武搏会散打决赛将在明天上午9点进行,届时将产生5枚金牌,中国的4名晋级选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武术套路:中国队三金成为最大赢家

  今天武术比赛共产生8枚金牌,中国队斩获三金成为最大赢家。作为本届武博会首个决赛项目,男子长拳比赛倍受关注,中国澳门选手贾瑞艺惊四座,他的拳术刚柔相济、快慢相间、动迅静定、节奏分明,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武博会的首金。

  中国选手吕勇绪参加了男子刀术、棍术的决赛,比赛中他不仅动作难度极高,而且挥棍有力,充分展现了武术这项运动的特点和精髓,毫无争议地夺取冠军。此外在男子太极拳、太极剑争夺中,中国选手黄颍棋在配乐《沧海一声笑》的陪衬下演绎得丝丝入扣,最终以19.72分获得金牌。此外,马楠在女子长拳比赛中表现抢眼,以9.82分为中国队再夺一金。另外四枚金牌分别被伊朗、中国香港、俄罗斯以及印度选手夺走。

  柔道:中国女队顺利晋级 男队全军覆没

  柔道比赛进行了各项目的预赛争夺,中国女队表现出众,世界杯冠军刘欢一路过关斩将,携手队友秦茜、梅芳挺进女子无差别级半决赛,另一名晋级半决赛的是日本选手白石和香。和女队相比,中国男队在无差别预赛中稍显逊色,张雷、王飞、刘建等人不敌强手,无缘半决赛。

  相扑:俄罗斯独揽两金 日乌各获一冠

  相扑共进行八个小项争夺,在今天率先结束的四项决赛中,传统强队俄罗斯凸显出在重量级的优势,她们包揽了男、女重量级金牌,并以两金成为首日收获最多的国家。相扑大国日本在男子中重级表现抢眼,伊藤亮先后战胜乌克兰选手克孜利亚宁和队友吉田竜夫,摘得金牌。另外在女子中重级决赛中,乌克兰选手普利什切帕击败俄罗斯猛将亚历山德洛娃,抢得一金。明天相扑比赛将继续进行,届时将产生男、女轻量级和男、女无差别级四枚金牌。(Timy)


更多关于 武搏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