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郑波/马晋连扳2局逆转 决赛会师何汉斌/于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9:37  新浪体育
世锦赛郑波/马晋连扳2局逆转决赛会师何汉斌/于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在混合双打半决赛中,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均有不俗表现,他们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军,这是自2001年后中国队首夺混双冠军。

  首场半决赛中8号种子郑波/马晋对阵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两对组合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有趣的是他们的交手都是在全英赛上,2009年韩国组合三局获胜,今年的全英赛首轮郑波/马晋直落两局扳回一场。开场后高成炫/河贞恩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们很快以5比1领先,郑波/马晋努力缩小差距,他们一度将比分追至12比15,但韩国组合的配合要更默契一些,他们回敬4分稳定领先局面,在高成炫平抽得分后,他们以21比15先胜一局。

  第二局郑波/马晋加强了主动进攻,他们的发球质量较高,这让郑波频频得到后场杀球的机会,马晋在网前也表现不错,他们很快以9比5领先。河贞恩网前回球失误,郑波/马晋以11比7领先4分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后郑波/马晋继续保持领先,马晋网前封杀得分,21比11,他们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郑波的杀球依旧犀利,他和马晋以5比1开局。高成炫/河贞恩连续追分一度把差距缩小到1分,郑波/马晋顶住压力连续得分稳定局面,他们以11比6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郑波/马晋打得有些保守,韩国组合则放手一搏将比分追近,他们曾将比分追至12比13,关键时刻郑波/马晋连赢两分稳住。在16比14后郑波/马晋掀起新一轮得分高潮,郑波利用劈吊得分,他们以19比14领先。河贞恩平抽出界后,郑波/马晋以20比15拿到赛点,马晋发球失误浪费一个机会,但她将功补过,网前封网得分,21比16,郑波/马晋赢得决胜局以2比1逆转获胜,他们率先跻身混双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是6号种子何汉斌/于洋迎战中华台北的李胜木/简毓瑾,这是两对组合的首度交锋。虽然中华台北组合开场先拿1分,但何汉斌/于洋连得5分反超领先。在被追至4比5后,何汉斌/于洋再度发力得分稳住局面,接下来的比赛他们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他们以21比13先胜一局。何汉斌/于洋在第二局乘胜追击,他们以12比2开局,大比分落后让李胜木/简毓瑾无力形成真正威胁,6号种子牢牢保持领先以21比8再胜,他们以2比0击败对手与队友会师决赛。

  两对组合聚首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军,这是他们自从2001年张军/高崚后,首度夺取世锦赛的混双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波 马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