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每天训练8小时 欧美教头直言:实在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2:11  汉网-长江日报

  8月26日,刚刚在前一天3比0击败中国女排的意大利队,在总决赛第二场以0比3不敌美国女排。而用两队教练的话说,队伍出现起伏是件正常不过的事情。

  对于队中老将较多,如何保持状态?意大利主帅巴博里尼表示:“身为教练,我们当然要帮助她们维持状态。”他表示,训练作为手段,其目的就是为了让队员们有更好的状态和发挥,所以“因为训练而受伤”在他看来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我们的队员因为还有欧洲联赛要参加,每年都有起码50场比赛要打,所以帮助她们恢复,并控制训练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而在记者们的追问下,巴博里尼也介绍起意大利的训练安排,“集训期间,大多一天训练4到5个小时,一周休息两天。”而这样的训练强度,也得到了美国主帅麦卡岑的认同,“美国队也差不多,一天不会超过5个小时。”

  “那对于每天8到10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有何看法?”有记者就此以中国女排目前的训练量提问。

  “天呐,简直不可想像。”巴博里尼甚至还重复了一遍“8到10小时”以示确认,“太多了,不不,实在是太多了。”而后回答的麦卡岑的答案更加简单,“我想你们已经听到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