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中国代表团完成青奥参赛任务 实现两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1:3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新加坡8月26日电 燃烧了13天的青奥会圣火,今晚在美丽的新加坡滨海湾熄灭。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预定参赛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今天上午在青奥村召开了总结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青奥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说:“在青奥会13天的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发扬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了新一代年轻运动员文明友善、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整体发挥出色,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随后,蔡振华还介绍了此次中国代表团的参赛情况:“参加首届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06人,其中运动员68人,参加了19个大项、23个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5个小项是与其他国家的选手混合组队参加的。”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的13个大项、16个分项、93个小项的比赛中共获得了30枚金牌、16枚银牌、5枚铜牌。有28人、43人次获得金牌,另有13名运动员获得银牌或铜牌,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共有41人,这表明在代表团参赛的运动员中,超过60%的选手获得奖牌。”蔡振华赞许道,“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的比赛中,共有15个大项、17个分项的39名运动员接受了58例尿检和3例血检,没有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问题。”

  蔡振华还指出:“代表团所有的运动员都参加了青奥会组织的文化教育活动。有组织地参加文教活动的运动员达到218人次,参与了组委会组织的全部七个大项的文教活动。”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