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泛太平洋比赛没有受挫 期待广州亚运会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26日,刚从美国泛太平洋游泳比赛归来的中国泳将张琳踏上了山东日照的旅程,参加即将于8月28日至9月8日举行的全国水上运动会。对于此前在泛太平洋比赛两铜收获和400米自由泳不敌韩国选手朴泰桓的战绩,张琳并不看重,因为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交锋”,更没有受挫的感觉。

  泛太平洋比赛中,张琳参加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在和朴泰桓的较量中一胜一负。尤其是在朴泰桓以较大优势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很多人以为张琳的亚运会前景不妙,为他捏了一把汗。

  实际上,在去美国参加泛太平洋比赛前,张琳刚刚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一周,还没来得及适应和调整身体状态,就马不停蹄地到美国比赛。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透露说:“我们没有刻意为这次比赛做准备。张琳在澳大利亚训练得就很辛苦,到了美国后感觉特别累。当地时间和中国有15小时的时差,其他国家的选手都是提前10天就到美国准备比赛了,我们是到了之后就比赛,没有倒时差。”

  张琳指出,在频繁的国际旅行和疲劳状态下,能够在美国比赛中游出那样的成绩很满意。“我对自己的成绩和表现还算满意,这是我在当时状态下的最好表现”。

  “这次比赛的输赢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和朴泰桓的交手不能算是真正意义的对抗。我根本就没有进行准备,我参与就是为了找到和高手较量的比赛感觉,”张琳说。

  “通过这次比赛,我很好地观察对手、了解对手,让我下一阶段的亚运会备战训练更有针对性,这才是我参加泛太平洋比赛的最大意义和收获,”张琳说。

  据悉,日照水上运动会后,张琳将回到北京进行广州亚运会前的备战训练。“今年我的比赛重点就是亚运会,我很期待亚运会的到来,”张琳说。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