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世锦赛潘晓婷出师不利 3比1领先遭对手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9:18  华西都市报

  沈阳又要成为“九球天后”的伤心地了?2010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内赛在沈阳奥体中心网球馆正式开战,揭幕战中,潘晓婷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蔡佩真7:5逆转,首战失利后跌入败部。

  在沈阳,潘晓婷似乎运气不怎么好。作为国内最知名的9球运动员,潘晓婷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辉煌的战绩,多次在国外举行的国际比赛中捧回冠军。但本土作战潘晓婷迟迟没有取得突破,去年首届沈阳世界女子9球赛,她输给了付小芳而止步半决赛。本届比赛潘晓婷再次向代表世界女子9球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发起冲击,首个对手是来自中国台北的“小妹”蔡佩真,后者在去年的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的比赛中曾夺得冠军,实力不可小视。果不出所料,本场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比赛伊始,潘晓婷占据了一定优势,前四局蔡佩真仅仅在第二局获得一次控制局面的机会,潘晓婷就轻轻松松以3:1领先。谁料随后潘晓婷竟然遭遇巨大翻盘,尽管在第九局,潘晓婷重新振作了精神,开球有球入袋,一杆全清之后将比分缩小为4:5。最后阶段蔡佩真竟然连续拿下3局,让“九球天后”尝到了首轮失败的苦果。由于该阶段实行的是双败淘汰赛,跌入败部后潘晓婷将继续向32强发起冲击,不知道接下来她的表现会是怎么样?

  无论胜负,“9球天后”潘晓婷依然是台球界关注的焦点。面对众多媒体的追问,这位“超级剩女”表示自己将到大学学习,继续充电。其实真的挺矛盾的,台球虽然是一项考验思维的运动,但练球的时间也不能太短,而放弃学业从长远角度考虑又不合适。所以我建议,学业和学球兼顾,“其实包括丁俊晖也是在读大学,而我也刚刚收到了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书,这下子我成了小丁的学妹了。”那这是否意味潘晓婷会放弃现在的台球事业,对此潘晓婷表示,“这次从美国回来,一直在练球,每天都要练6到8个小时,状态还不错,主要还是适应一下球台吧。现在的条件应该是不允许天天上课,因为需要训练,需要参加比赛。至于什么专业我还得好好斟酌一下,应该是和商业有关的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