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匹宝马享受高级待遇 静候现代五项世锦赛到来

  随着现代五项世锦赛的日益临近,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也在做最后的准备。在五个比赛项目中,马术是唯一一个需要参赛选手和马配合的项目,为此组委会专门准备了45匹品种优良的宝马,供参赛选手使用。为了让这些宝马能以最佳状态参赛,这45匹马儿正在赛事中心的马棚里享受高级待遇,每天都必须保证他们吃好、睡好、耍好。 记者 周维 摄影 韩杰

  吃 一天吃掉2700元

  这次比赛,组委会一共准备了45匹马,其中有30匹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比赛,这次是专门从北京运过来的,有9匹是成都豪威马术俱乐部提供的,还有6匹来自广州。为了保证马儿在比赛期间保持良好的状态,组委会首先就从吃下手——要想马儿跑,就得让马儿吃得好。据了解,马儿每天一日三餐的食物可不少,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现代五项部副部长王忠年介绍:“每匹马每天吃的草大概在25到26斤,我们还会给它们喂饲料,每天的量应该在12斤左右,我们还要不间断地供应水,每匹马每天应该要吃掉60多块钱。”这样算下来的话,这45匹马每天就要吃掉2700块钱。据王忠年介绍,马儿吃的饲料可不是一般的饲料,他说:“这些饲料都是我们专门给马配的,而且是我们专门从北京带过来的,里面有燕麦、谷子、麸皮等营养比较丰富的东西。”此外,马儿还要吃蔬菜,“主要是吃胡萝卜。”王忠年说。

  住 每天享受“淋浴”

  在马棚中记者看到,每个马都有自己的专属空间,每匹马住的窝大概长约4米、宽3米,如此宽敞的空间足够马儿活动。作为最温顺的动物之一,这些马儿大多数的时候都会把头伸出马棚外,来往饲养员时不时地摸摸它们的头。据介绍,马儿的睡眠时间其实非常少,“这些马每天大概就睡两

  个小时左右。”王忠年说。虽然如此,但是为了让马儿睡好,组委会在每个马房的地上都铺上了厚厚的一层黄色麦皮,这样一来可以让马睡得更舒服。像现在这样的天气,马儿还能每天都享受“淋浴”的待遇,王忠年表示:“马最怕热了,只要一出汗就要洗澡,现在基本上都是每天一洗。”与此同时,每天都有人会打扫马棚,小到蜘蛛网,大到马儿的粪便,工作人员都会清理。

  行 光路费都要1万5

  据了解,从北京和广州过来的马都是用专门的货车运送过来的,从北京运来的马儿足足在货车上待了3天时间,这一路上的费用也不少,王忠年透露每匹马来回的运费应该在1万5左右。到了赛事中心之后,马儿的调教员每天都要带着马外出活动,活动时间在1到2个小时左右,在马棚外还有专门的遛马机,就是专门供马儿练习跨越障碍物的。本月30日,这45匹马还要接受验马的环节,检验合格的马儿才有资格参加。王忠年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些马儿应该都能检验过关,他说:“比赛的时候应该是只上30匹马,考虑到马术比赛会连续5天,所以不可能是只固定30匹马参赛,到时候我们会根据马儿的体能和状态,进行适当的调整。按照正常的配置,参赛马匹的配置应该是好、中、差三个档次都有,到时候谁骑什么马,都要抽签决定,那就看选手自己的运气了。”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