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王仪涵爆冷出局 林丹鼓励师妹:输了并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 张薇)26日,走出赛场的王仪涵一脸难过。在刚刚结束的女单1/8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小花”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连扳两局,无缘八强,爆出了世锦赛的一大冷门。

  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中外记者,她时而哽咽不语,时而低头擦汗,“还是自己的原因吧”,她这样总结当天的失利。

  “有很多球,守的时候处理得不好,有时点抢得很高,自己有点犹豫”,王仪涵说,“其实我觉得主要还是自己的自信问题,还不够(自信),所以在场上的发挥没有原来那么好”。

  今年5月,曾经六度蝉联尤伯杯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意外失手,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韩国队,这对头号单打王仪涵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谈到那一次的失利,王仪涵坦言,自己已从输球的阴影中走出,状态正在回升,但可能还需要更多的胜利,才能提升自己的信心。

  “只要发挥了水平,即使输了也不可怕”,在获知王仪涵出局的消息后,男队领军人物林丹为年轻的队友送上了自己的鼓励。

  “有些东西不是这么顺风顺水的,也不是说努力了就会有好结果。也许有时候你已经绝望了,但后来(运气)又会慢慢回来。羽毛球界有很多大器晚成的运动员,比如叶诚万以及一直在坚持的盖德,他们心中肯定有自己的目标”,林丹真诚地表示。

  “超级丹”还不惜抖出自己当年的“惨痛经历”为队友打气。“2002年下半年,由于我经常第一轮出局,很多国内媒体都叫我‘林一轮’,当时自己也很努力,但总是打不好,所以还是需要过程吧,到2003年世锦赛后情况就出现了好转”。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