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独砍24分荣膺得分王 中国女排迎来总决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7: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 实习生 倪佳)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宁波北仑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1力克气势正旺的日本队,迎来大奖赛首场胜利。凭借本场胜利,中国队的排名在六支队伍中上升到第四位。

  日本队在前天的比赛中爆冷以3比2逆转战胜夺冠热门巴西队,中国队则在首场比赛中以0比3负于意大利队。此番迎战日本队,中国队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本场比赛中国队仍以全主力出战,首发阵容和第一场比赛相比没有变化。不过,在主将惠若琪继续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及时调整了心态,充分发挥拦网的优势,拦网得到20分,比日本队多出12分。老将王一梅砍下24分,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得分王。本场比赛四局比分为29比27、23比25、25比20和25比19。

  大比分输掉首场比赛后,主帅王宝泉曾表示中国女排是输在心态上,巨大的压力使得队员们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中国女排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而日本队是除波兰队外,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中最有望击败的队伍。因此,本场比赛的胜利对女排队员们来说非常重要和及时。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