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2比0横扫鲍春来 中国军团内战场外无教练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6:5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9点,巴黎世锦赛4号赛场,林丹鲍春来站到了场地的两端,一场焦点大战一触即发。平时场下的兄弟,如今却不得不在场上拼个你死我活,尽管最终林丹2:0获胜,但他却得意不起来。同时结束的还有3号场地上的队友陈金,陈金以21-17/21-10轻松战胜了新加坡选手陈永钊晋级八强!

  惺惺相惜的兄弟

  在国际赛场上,林鲍内战是个永恒的话题。可是,两人并不喜欢成为看点,因为,他们是兄弟,兄弟之间怎么忍心相残。

  在昨天比赛之前,林丹就在自己的博客上表达了提前与鲍春来相碰的无奈:“比赛真的很残酷,这么早碰到自己人,我跟小鲍去年世锦赛排名也跟今年有所不同,但是一样还是被抽到了一个区,这样都能碰上,我觉得一定有些令人不太舒服的地方。”

  “但是比赛还是要打,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自己好好发挥吧!”林丹说:“希望大家能够为我们两个人加油。”

  虽然站在了赛场的两端,但从两人的眼神里看不到杀气,第一局5:5平的时候,鲍春来发球下网,林丹甚至替自己的兄弟惋惜地摇了摇头。

  这个球打破了平局,之后林丹就一直领先。落后的鲍春来依然拼命,但却依然平和。13:8时,鲍春来要求换球,看到鲍春来的手势,林丹配合地将球拿给裁判,可主裁判却示意球还能用,不需要更换。林丹无奈,向鲍春来耸耸肩,鲍春来表示理解,摆摆手表示没问题。

  昨天的比赛,鲍春来几乎没有什么机会。看着自己的队友尴尬地输球,林丹心里也很难受。赛后,林丹不断地重复着“尴尬”这个词,他说:“这和全运会不一样,我代表八一,鲍春来代表湖南,或多或少都有点敌对的状态。而世锦赛,两个人一起坐飞机来比赛,还差点就住在一起,结果16进8碰到一起,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很尴尬。” 

  不遗余力的对手

  在和林丹比赛的前一天,鲍春来说,他要带上三套衣服,原因他没有说明,但有记者猜测,他可能是准备和林丹大战三局。

  不过,昨天的比赛,鲍春来一套衣服都没有换,第一局16:21失利之后,第二局又以13:21败北。鲍春来赛后说:“我今天尽力了,但林丹今天打得太好了,很多球都被他救了回来。”

  昨天在场上,林丹确实是个不遗余力的对手,第二局5:3时,鲍春来网前一个刁钻的轻吊,林丹飞身鱼跃将球救起,乘着林丹倒地的机会,鲍春来将球拉到后场角落,就在所有观众都觉得林丹回天无力时,想不到林丹却及时起身,奔向后场,又将球抽向鲍春来的后场,反应不及的鲍春来勉强回球,球不幸下网。

  在比赛当中,林丹这样鱼跃救球的场面屡屡出现。在一旁观战的一位记者感叹:“这也许就是林丹这么多年来一直压着鲍春来的原因吧。”

  对于鲍春来来说,林丹是一生的对手,若不是林丹,鲍春来或许早已就成了世界第一。

  林丹与鲍春来是同龄人,两人出道之时,正是国羽男单处于低谷的时期。在2001年到2003年这段时间,国羽连续丢掉了01年世锦赛男单、02年汤姆斯杯、03年苏迪曼杯三项大赛冠军,好在这两位天赋出众的年轻小将给中国男单带来了希望。鲍春来的羽毛球天赋甚至要好于林丹。这从他早早赢得世青赛冠军,力压林丹出征03年苏迪曼杯,在03年首次亮相世锦赛便挑落印尼天王陶菲克闯进四强,便可见一斑。不过在起点相似的情况下,两人却划出了两条不同的职业生涯轨迹。林丹最终成为男单毫无争议的霸主,而鲍春来则一直与心理问题、伤病做着斗争,与林丹的差距慢慢扩大,双子星最终演变成了林丹的独角戏。

  袖手旁观的教练

  昨天的比赛,是当天唯一一场没有场外指导的比赛。林丹的恩师汤仙虎,悠闲地坐在看台上,之前一直指导鲍春来的夏煊泽则在另外一块场地上,为陈金做着场外指导。

  赛后,林丹告诉记者,因为是中国队员之间的内战,所以教练组决定两人都不安排场外指导,由两个人自己根据场上的形势进行调整。

  鲍春来说,教练之前并没有和他说什么东西,他自己的调整方式,就是睡觉,“尽量将自己的心态放平稳吧,就这些!”鲍春来说。

  看着林丹与鲍春来在比赛,汤仙虎的表情很从容,倒是他身边的一位女士显得很激动,当林丹鱼跃救球成功的时候,这位女士便不遗余力地为林丹加油鼓掌。

  赛后,林丹告诉记者,汤指导前天晚上只是叮嘱他“注意饮食、注意休息”之类的,其他也没有说什么。倒是他自己将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想了一下。

  林丹和鲍春来的比赛结束之后,隔壁场地上陈金的比赛也结束了,主教练夏煊泽帮弟子背起包匆匆离开,他经过林丹鲍春来身边时,并没有和他们打招呼,面对记者的提问,夏煊泽说:“他俩谁赢都一样!”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巴黎电)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