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红艳引爆羽毛球世锦赛 盖德赢球高抛球拍宛如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 张薇)25日,巴黎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的争夺渐趋激烈,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主导了当天的比赛,而法籍华裔运动员皮红艳的首度亮相则将顾拜旦体育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在当天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新老搭配的陶嘉明/张亚雯组合首局即遭遇日本组合的顽强阻击,不过他们顶住压力,以23:21惊险获胜。第二局中,中国组合再没留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结束了战斗。接下来上场的何汉斌/于洋面对西班牙选手隆哥/奥赫达,几乎没有遭到任何抵抗就取得了胜利,整场比赛用时仅18分钟。此外,女双2号种子杜婧/于洋和男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分别战胜东道主选手方丹/卢特曼和克罗地亚组合杜尔基亚克/赫尔布林,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备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队三酵林丹、鲍春来和陈金悉数亮相,面对实力稍逊的对手,三人毫无悬念地晋级1/8决赛。然而由于抽签的缘故,林丹和鲍春来将在26日上演一场“中国内战”,根据统计,两人自2001年起已在国际大赛中碰撞23次,而林丹以18胜5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最近的一次交手中,鲍春来击败对手挺进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四强。面对这次较量,“超级丹”调侃说,他与小鲍总是在抽签中碰在一起,不如以后“一直碰下去算了”,而鲍春来只想睡个好觉,积蓄体力迎接挑战。此外,中国女队的“小花”们也延续了良好的势头,3号种子汪鑫和6号种子王适娴先后击败对手,继王仪涵和王琳后晋级女单1/8决赛。

  与中国选手的高歌猛进不同,印尼名将陶菲克和丹麦老“金童”盖德均是涉险过关。面对中华台北球员谢裕兴,陶菲克先失一局,不过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凭借一个争议球以21:19扳回一局,并在决胜局的较量中战胜了因左膝受伤休战半年的谢裕兴。与陶菲克相比,盖德的晋级之路更加惊险,他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了韩国选手孙完虎,在以25:23艰难拿下首局后,盖德突然状态全无,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双方的竞争依旧激烈,最终盖德以21:18的比分结束了鏖战。赛后,丹麦老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将球拍掷向空中,激动的模样仿佛拿到了世锦赛冠军。

  不过,再多世界级顶尖高手也比不上皮红艳出场时受到的欢迎,作为法国最具实力的羽毛球运动员,这位年届30的川妹子担负着东道主夺牌的全部希望。而皮红艳也没有让现场的观众失望,她在比赛中直落两局,战胜乌克兰选手普鲁斯,为法国队赢得首场胜利。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