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总决赛中国立足“拼”字 王宝泉:拼好的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 徐征)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24日在宁波北仑举行,中国队主帅王宝泉表示此次大赛中国女排一切要靠“拼”。

  由于受到队员伤病的困扰,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主帅王宝泉在发布会上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拼”。“我们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把技术、作风打出来,拼好的成绩。”

  巴西、意大利、日本、波兰、美国其他五支队伍的主教练和队长也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公认的最强球队,巴西女排在大奖赛已经夺得过包括最近两届比赛在内的八次冠军。此次前来北仑,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的目标自然是三连冠,但他的发言却十分低调,强调比赛的目的是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当被问到比赛中哪个对手最有威胁时,吉马良斯说:“五支球队都很出色,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作为唯一在2008年奥运会后两次战胜巴西的球队,意大利女排将成为巴西女排卫冕路上的最大障碍。意大利主教练巴博里尼说:“我的球队是重新组建的,正在一点点取得进步,这次大奖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积累经验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做得更好。”

  波兰女排主帅马特拉克表示,作为一支欧洲球队,来到北仑比赛可以锻炼球队在不同环境中的发挥,这对以后的比赛会有帮助。而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和美国女排主教练麦卡琴都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大赛积累经验。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