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姗姗来迟宝泉说通知错了 推卸不如直接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6:06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1:30,说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迟迟不能开始。原因明摆着——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和队长魏秋月的位置一直空着没人。

  13:55,姗姗来迟的王宝泉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个时候已经过去二十五分钟了。这么久,所有人都在等王宝泉,让现场的记者们都有点尴尬。

  小时候做错了事,家长总是会跟我们说——“下次再犯,要打屁屁了。”那么这一次,王宝泉和中国女排的“迟到”行为,是不是也该打屁屁了呢?

  等了半个小时,美国队长无聊打瞌睡

  13:25,美国女排队长塔马斯最先到了。她很有守时意识,提前了5分钟到达现场。她的到来让空荡荡的主席台有了点生气,姿容靓丽的她让众多摄影记者长枪大炮围上去一顿狂拍。

  不过,塔马斯没有想到的是,她看上去本来很紧凑的计划最终没起作用,接下来她还得等半个小时,发布会才会开始。日本队、波兰队、意大利队、巴西队教练和队员都来了,而塔马斯身边两个位置——王宝泉和魏秋月的椅子却一直空着。

  手撑着下巴打瞌睡、拿起铅笔在纸上无意识地画着,坐在主席台上的塔马斯很无聊地打发时间,台下的记者也一起跟着着急,更多的则是尴尬。

  迟到二十五分钟,王宝泉说通知错了

  13:52,魏秋月到了。坐下的时候,塔马斯跟她笑了一下。

  13:55,王宝泉到了。从门口到座位这段路,全屋子里人的眼光都看着他,身高1米9多的王宝泉那个时候有点像迟到的学生进课堂的感觉。而当他终于到位置坐下的时候,全场响起了一阵轻笑声。

  他旁边的美国队队长塔马斯则好奇地看了看他,似乎在纳闷——一个国家队主教练,怎么会犯“迟到”这样的低级错误呢?

  “迟到了整整二十五分钟,希望王指导能解释一下。”记者的问题挺直接。

  “我接到的通知是,发布会两点钟开始。”王宝泉这样回应。

  一个有意思地细节是,当这个问题被翻译给现场其他几支球队的主教练和球员后,意大利队主教练脸上露出了颇值得玩味的笑容,显然他也有和记者类似的问题。后面的回答过程中,他向王宝泉这边侧过身,显然想听听到底会得到怎样的解释。

  当然,他没有得到一个令他信服的回答。就像记者在台下议论的那样——“王指导还不如直接道歉呢,这样解释不是把责任推给组委会了吗?难道他得到的通知和其他五个教练的不一样?”

  想问女排姑娘如何放松 王宝泉每句话都是“拼”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时候,中国女排出去购物一度引发了全国球迷的大讨论。大部分媒体和球迷心态平和,认为这是出去购物不失为一种好的放松方式。昨天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再次就此发问,希望了解一下中国女排平时如何给女排姑娘们放松。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也许是被前段时间的大讨论吓到了,王宝泉几句话回答下来,不是“一场一场的拼”,就是“拼出自己的作风”,和放松有关的内容一个字没有,几乎每一句里面都有一个“拼”字。记者数了数,起码十几个。

  中国女排,真累!

  特约记者 高华生(宁波北仑专电)SourcePh">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