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青奥会平台推介亚运会 广州盛情邀约天下客

  

新加坡体育明星期待在广州创造佳绩。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

  虎啸狮城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新加坡8月24日电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80天的日子,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方达儿一行来到新加坡青奥会主新闻中心,向世界媒体介绍广州亚运会的筹备和票务情况,并盛情邀请世界友人11月到广州来作客。与此同时,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竞赛部副部长孔茂胜等一行也来到新加坡“取经”,他们在此间出席了青奥组委会的运行总结会,并到各场馆实地考察。

  继中国体育健儿用实际行动宣传广州亚运之后,广州亚组委也在借助新加坡青奥会舞台全面铺开推广活动。广州亚运成为青奥赛场的一大亮点。

  11月非常适合观赛

  此番广州亚组委两个访问团齐聚广州,任务不同,日程安排相当紧凑。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获悉活动细节,并进行了现场采访。据广州亚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姬磊介绍,在新加坡奥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很高兴在青奥会新闻中心向世界媒体通报广州亚运会的筹备情况和票务情况。

  能够在亚运会开幕倒计时80天的时刻,借助青奥会平台向世界发布信息,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遇。方达儿告诉记者,新加坡是一个华人占多数的国家,不少人的祖籍在广东,广州亚运会期间,他们可以回到广东走亲访友、观看亚运盛事,可以说一举两得。而每年的11月刚好是广州的金秋时节,天气凉爽、少雨,非常适合参与和观看体育比赛。

  比赛门票约为88元

  票务方面,广州亚运会门票公开销售总计300万张,除开闭幕式和极少数项目的决赛场次的A类票为600元人民币或以上以外,其他所有体育比赛门票的票价均定位在10至400元人民币之间,平均约为88元人民币。

  亚运会门票面向全球公众公开销售共分三个阶段,目前已经开展了两个阶段。第三阶段将于10月份开始一直延续到广州亚运会结束。这一阶段将销售亚运会所有剩余的体育比赛门票。

  姬磊介绍说:“根据我们与新加坡奥委会签订的门票销售代理协议规定,新加坡公众需要通过新加坡奥委会指定的代理商KINGDOM SPORTS购买广州亚运会门票。”这意味着亚运会海外售票将全面铺开。

  助阵广州亚运推广活动

  星岛健将放言亚运夺金

  本报新加坡8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新加坡体育明星王雷明、陶李和高宁等4人亮相广州亚组委新加坡媒体见面会,他们表达了对即将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的渴望,同时放出豪言,争取在各自的项目上战胜中国队选手加冕冠军。

  王雷明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一人独得3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又有2枚银牌入账。王雷明告诉记者,4年前在多哈卫冕失利,他希望能够在广州卷土重来:“我的目标没有改变,还是力争金牌。”

  新加坡乒乓球“一哥”高宁,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曾击败过陈玘,今年广州亚洲杯赛也闯进男单决赛。“过去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一直想圆亚运金牌梦,”高宁说,“赛前一个月会进行封闭特训,加强实战水准。”

  高宁并不回避和中国队选手交锋,广州亚运会肯定还要碰到中国队最顶尖的球员,“这也是新的机会,我希望最好能够战胜他们。”

  新加坡“游泳之星”陶李身高只有1.6米,但她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摘得女子50米蝶泳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陶李在50米蝶泳项目上获得第4名。“我今年刚刚换了新教练,他曾经是游泳名将波波夫团队的成员。”陶李向记者透露,“我的技战术整体上都有提高,想打败中国队选手并不容易,但战胜她们是我的最大梦想。”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