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奥会跳水中国四金收官 邱波问鼎十米台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22:44  新浪体育
青奥会跳水中国四金收官邱波问鼎十米台成就双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0年首届青奥会跳水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优势明显,以总成绩673.50分、领先第二名近7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青奥会的第二枚金牌。乌克兰选手邦德尔以605.55分夺得亚军,季军被墨西哥选手加西亚以515.70分夺走。

  本次跳水共进行四个项目的争夺,在已经结束女单十米台和男女单三米板争夺中,中国选手刘娇和邱波将三金收入囊中。今天将进行男子单人十米台的较量,2008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去年罗马世锦赛亚军邱波跻身决赛。他的主要对手有墨西哥的加西亚和乌克兰的邦德尔。

视频-赛场意外无碍邱波夺冠 中国跳水队包揽四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按照规则,预赛共进行十轮动作,其中四轮为规定动作,六轮自选动作,此外四轮规定动作的成绩还将带入今晚的决赛。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中国选手邱波以643.25力压群雄暂列预赛第一,他的决赛总难度达到17.6,是参赛选手中最高的。

  邱波带着预赛188.05分的成绩参加决赛,首轮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邱波出色地完成了这个动作,水花压得非常漂亮,有三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邱波的成绩为91.20分,他的总成绩为279.25分。作为预赛第二名、乌克兰选手邦德尔同样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动作,得到了76.8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57.25分,首轮过后邱波和邦德尔分列前两位,德国选手以249.55分暂居第三位。

  第二轮,邱波继续强势发挥,他依靠难度系数为3.5的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动作拿到了96.25分的高分,他以总成绩375.50分继续领跑。邦德尔在这轮也毫不示弱,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拿到73.50分,并以总成绩330.75分位居次席,德国人蒂姆以311.95分依旧处在第三位。

  第三轮,邱波再次提高难度,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结果发挥得无可挑剔,得到了97.20分,以总成绩472.70分高歌猛进。邦德尔在这轮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得同样出众,有一位裁判打出10分,两位裁判打出9.5分,这样邦德尔的成绩为90.75分,总成绩421.50分。三轮过后,朝鲜选手金毅铭以377.45分超越蒂姆来到第三位。

  第四轮,邱波亮出了今天的最难动作,难度系数为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结果他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个动作,有两位裁判都打出了满分10分,最后邱波拿到了103.60分,总成绩为576.30分。邦德尔在本轮也有上佳表现,他在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两个10分和四个9.5分,总成绩为515.55分,继续紧逼邱波。加西亚在这一轮后来到第三位,他的成绩为432.45分。

  随后赛场的灯光突然熄灭,比赛在暂停近20分钟后重新开始。第五轮,邱波和邦德尔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结果他动作质量非常高,拿到了97.20分,总成绩为673.50分,收获了本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尽管邦德尔也有上佳表现得到了90分,但仍以总成绩605.55分屈居亚军。季军被加西亚以515.70分夺走。

  至此,本届青奥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邱波和刘娇各获得两枚金牌。(Timy)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青奥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