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张继科苦战七局险胜马琳 首夺巡回赛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0: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张继科以4比3(11比3、6比11、7比11、11比8、9比11、11比9、11比8)逆转马琳,夺取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张继科首次获得国际巡回赛的男单冠军。

  本次中国公开赛,张继科分别击败了高宁王励勤等名将晋级决赛,而马琳同样战胜了陈玘、朱世赫、许昕等劲敌得以会师决赛。

  本场比赛,张继科比赛开始后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5-1的开局,并保持住领先优势,以11-3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马琳增强了前三板的攻击性,并借此以11比6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张继科三次拉球失误,马琳趁机连得几分,并很快以10比6拿到局点。最终,马琳以11比7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在开局后打成5-5平,马琳此后连得三分占据领先,不过张继科随即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11-8逆转胜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张继科在第五局乘胜追击,他很快以6比3领先,但马琳逐渐将分差缩小,并在6-7落后时连得四分,拿到局点,并以11-9险胜扳平比分。

  关键的第六局,张继科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打得异常勇猛,相反,求胜心切的马琳则有些手软,张继科乘机以11-9拿下次局,比赛随即进入决胜局争夺。

  决胜局,张继科延续了第六局的良好状态,在开局后以4比1领先,不过,顽强的马琳随即将比分追成6平。关键时刻张继科显示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他迅速回敬3分以9比6领先,最终,张继科以11比8锁定胜局,夺得自己首个国际巡回赛的男单冠军。(Joe)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