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传奇蹦床奥运冠军35岁不言退 客串青奥会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年35岁的伊琳娜·卡拉瓦耶娃19岁就获得了世锦赛个人冠军,此后还曾四次登上相同的领奖台,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同时她也是2000年第一块女子蹦床奥运金牌得主。在本次青年奥运会上,她将在碧山体育馆担任裁判工作。

  卡拉瓦耶娃认为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一样,来到青年奥运会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

  尽管作为青年奥运会的裁判都差点超龄,作为运动员她仍然没有退役,她在2005年就获得了国际裁判资格,并且执法了当年的国际年龄组锦标赛,这场比赛就紧接着当年的世界锦标赛在同样的场馆举行,而她刚刚在这个场馆赢得她的第四个个人世锦赛冠军。

  “虽然是同一种运动,但比赛和执法几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方面,甚至根本无法比较。作为运动员就是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然后等着成绩出来就行了;可作为裁判却要决定这些成绩。”卡拉瓦耶娃这样形容作为运动员和裁判的区别。

  尽管与蹦床结缘已经十九年了,卡拉瓦耶娃目前仍然不想做全职的裁判,不过她说她希望她的蹦床生涯在她不再比赛之后仍然能够继续。不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裁判,卡拉瓦耶娃的目的还是希望继续留在这项运动中。

  “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很重要,但每一个人都从心底里想赢得奖牌。参加青奥会可以让他们在竞技生涯更早的时候就感受到这一点,这样很好。”她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发现蹦床运动的美。

  青奥会之后,卡拉瓦耶娃将回到体操房训练,备战今年11月在法国举行的蹦床世界锦标赛。(田月)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青奥会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