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坦言落后时心情紧张 表扬两爱将大梅正常发挥

  相比成都站的顺风顺水,昨天对泰国队一役的艰苦程度令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惊出一身冷汗,赛后他坦言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时,“心情确实紧张!”

  “今天比赛,打得非常艰苦,特别是泰国队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段非常出色,她们的进攻我们拦不到,她们的一传也很好,我们跟不上节奏。”王宝泉认为与成都站的表现相比,泰国队昨天在速度上更快了。

  从去年亚锦赛中国女排意外不敌泰国队开始,泰国队俨然升级为中国队每次都必须严阵以待的强敌。新帅王宝泉自从今年年初上任以来,也一直在备战与泰国队的比赛。成都站第一次相遇,中国女排赢得漂亮,没想到转战香港,少了惠若琪的中国队却一度令王宝泉的心凉了半截,也令他切实感受到,接下来,中国女排要走的路将困难重重。因此赛后他表示,虽然比赛赢了,自己却很难开心起来。“泰国队我也算熟悉了,原先经常在亚俱杯中交手,每次和她们比赛,我们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但这场比赛后,我才感觉到中国队以后真的很难,只有更加努力。”

  本场比赛,陈丽怡独得18分成为全队得分王,王一梅发、扣、拦三个环节皆有进账共拿下15分;副攻方面,徐云丽和马蕴雯的得分也上了两位数。在评点球员时,王宝泉对徐云丽和陈丽怡进行了表扬。“徐云丽发挥不错,相比而言薛明进攻打得太轻。防守上,薛明的手比较小,徐云丽能控制的范围更大。对陈丽怡的发挥我比较满意,年轻球员能打出这种水平还是比较好的,今年是她第一次来到国家队,前几站也有不错表现。”

  对于王一梅,王宝泉指她的发挥只能算正常:“进攻打得一般,但还算正常。不过她发球失误还是比较少的。”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