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连扳3局逆转泰国 王宝泉:老队员要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0:5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香港电(特派记者/王芳)面对两星期前在成都曾完胜过的泰国队,中国女排昨晚的比赛赢得却相当辛苦。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赛事昨日开赛,与首日的对手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第二局又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击败了对手,以3比1艰难地取得了首战胜利。虽然中国队的一传在比赛中出现过一些问题,但主教练王宝泉对于队员们能最终顶住压力赢得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

  李娟本站比赛病愈复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李娟的上场缓解了中国队在一传上的困局。但是一传不稳定的毛病仍然困扰着中国队。首局比赛的失利,很大程度因为这一局在进行到后半段时,中国队忽然陷入混乱,以16比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的开局,中国队的一传依然没有太多起色,很快就以10比17落后。但领先的泰国队反而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才以27比25扳回。第二局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在扳回一局后,不仅一传较为稳定了,在拦防上也更加适应泰国队的进攻。很快又以25比23和25比15连下两局结束比赛。

  中国队在前两局打得相当艰难,不仅一传出现问题,就连进攻和防守都出了问题,拦网处理也不太好。“准备会上都有准备过,不要乱,一分分顶。最后还是顶下来了,表现还是不错的。”王宝泉在赛后也表示,这场比赛让中国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快解决、不断提高。

  与成都站时相比,泰国队本场比赛大量使用后攻,而且在快球上也打得相当不错,这也是中国队丢掉首局的重要原因。中国队相比之下,进攻手段显得比较单调:“现在队伍整个情况来看比较单调,在一传起来的情况下,2、3号位可以多打一些。”王宝泉说。

  中国队能反败为胜,王宝泉认为大家都很努力,而且以后这种情况也会经常出现,希望老队员们能够站出来。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美国女排凭借出色的拦防直落3局轻松击败德国女排赢得“开门红”,3局比分分别是25比15、25比18和25比13。中国队今天下午将对阵香港站的第二个对手德国队。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